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名单瘦身五人将离队 陈磊被裁坦言有些遗憾

2009年06月26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尽管还没宣布裁员,但在男篮昨天的训练中,队中只剩下16个人。领队宫鲁鸣证实,首批离队的队员是邱彪、陈磊、易立、金鑫、尚平。

  本次裁员前,男篮大名单达到21人,在周日的热身赛开始前,名单将被缩水到16人。前晚的队内对抗赛结束后,首批被裁名单随之出炉,其中包括奥神的金鑫、在NCAA打球的尚平以及CBA球员邱彪、陈磊和易立。

  金鑫、尚平不为国内球迷所熟悉,宫鲁鸣表示招其入队主要是试训考查,并没什么神秘。而北京队队长陈磊在此前的队内对抗赛上曾有9投中7的神勇表现,对于自己的离开,陈磊不愿多谈,他只是表示:“多少还是有些遗憾,以后还得多努力。”

  实际上,陈磊、邱彪、易立离队并不意外,国家队的摇摆人位置早已人满为患,而这三人没有国际大赛经验,年龄也没有优势。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谈到裁人时说过:“我们的考核标准有两个,一是长远目标与近期比赛任务相结合,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年轻队员;二是满足教练组的需要,针对队伍的特点和技战术类型选择适当的队员。”

  首次裁员结束后,男篮除易建联外还剩16人,最终只有12人可以随队出战亚锦赛。下一次裁员很可能一次到位,而裁员的时间有可能是亚锦赛开始前10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