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BBC专访李娜:幸运签属无稽之谈 郑洁心态变了

2009年06月26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看组图]
温网,李娜
组图:一姐李娜重燃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温网第四日成为中国金花分水岭。郑洁提前“凋谢”、彭帅苦战出局,唯独李娜轻松取胜,不得不让人们猜想:今年中国金花“花开李家”。

  有人说,李娜的取胜是她的“签运”好,李娜则反驳说“谁这么说,那就让他自己来打”。有人说,李娜上演去年郑洁在温网上的奇迹,李娜则说“我没这么想,只想不受伤”。

  看着同胞提前出局,这位中国网坛大姐想的是什么呢?对话还是从李娜战胜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展开。

  李娜:比赛一开始,我就0:3落后。我刚开始的打算是放慢节奏,慢慢地打,但只要我一放慢,就给了对手机会。0:3落后之后我们休息了一分半钟,然后想了想还是应该打自己的节奏,逐渐将比分追回。

  问:很多人在赛前预测你的抽签比较幸运,你这么认为吗?你是否感觉到有这样的机会取得突破呢?

  李娜:谁预感的?那就让他们来打呗。对于运动员来说,无论是谁,他们都不会认为会轻轻松松赢得比赛的。尤其是在四大公开赛上,因为所有的球员都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到四大公开赛上来发挥。所以,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

  问:中国金花相继出局,你对郑洁的出局有什么看法?

  李娜:我觉得郑洁抽的签相对来说比较难,因为汉图楚娃的球比较平,比较适合打草地。以往比赛,汉图楚娃是种子选手,而郑洁不是,现在位置发生交换后,两人的心态不一样,非种子选手会放得更开一些。

  李娜认为,郑洁成为本届温网种子选手后心态有所变化。

  问:彭帅今天打了近三个小时最后被淘汰出局,你有何评价?

  李娜:当时她在打时我已经上场比赛了,我打完后看见她躺在休息室里。我并不知道结果,我去了健身房做拉伸,然后我的教练告诉我彭帅三盘很艰难地输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问:她们俩的出局对你会不会造成更大的压力?

  李娜:她们俩出局多少有些遗憾,但不管如何,我会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打,也就是说走自己的路,不受影响。

  问:下一轮你会如何备战呢?

  李娜:我下一轮的对手就是今天战胜彭帅的选手,在伊斯特本草地赛上我的弃权就是送给了她,因为我受伤。如果算上这次比赛,我与她交手两次,一胜一负,她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她会根据对手的不同而去改变技、战术,所以,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