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黑色周四一日双败 海峡组合爆大冷首轮出局

2009年06月26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谢淑薇首轮出局]
彭帅/谢淑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展开首轮争夺,赛会5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苦战三盘虽然挽救两赛点,但最终仍爆冷不敌跨国组合科斯蒂亚(罗马尼亚)/沃兹尼亚奇(丹麦)惨被淘汰,彭帅继周四早些时候在女单次轮出局后吞下一日双败的苦果,这也是海峡组合自搭档以来首次在赛事首轮即被踢出局,这样彭帅在本届温网赛事中仅剩下(与巴西人梅洛搭档)混双一个锦标可争。三盘比分依次为:4-6/6-2/2-6。>>技术统计

  在经历了近三个小时的女单次轮苦战后,彭帅在休整了3个小时20分钟后便又与谢淑薇并肩站在了双打赛场,不过对手中的沃兹尼亚奇同样是一日双赛,丹麦小将虽然在单打赛场仅耗时74分钟,但两场比赛之间仅间隔一个小时左右。>>您认为彭帅失利是受累于一天双赛么?

  彭帅与谢淑薇这对同出生于1986年1月,生日仅差了4天的海峡姐妹花,自去年9月首次配对便夺下了巴厘岛精英赛冠军后,前后六次出赛已经夺得三个冠军头衔(包括巴厘岛)。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事中,两人搭档闯入半决赛甚至追平了由郑洁/晏紫创造和保持的金花军团在法网女双赛场的最佳战绩。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虽不是临时组合,但两人之前无论是在迈阿密赛还是法网公开赛中均是一战出局。

  第一盘,开场后比赛便竞争激烈。海峡组合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在随即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一度握有2个破发点,不过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逆转惊险保发。第3局,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在开局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中局突然发力逼出破发点,好在海峡组合并未慌乱稳扎稳打同样有惊无险得保住发球局。随即,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连抢4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希望彭帅振作起来,混双取得好成绩

  第5局,海峡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惨被对手逆转率先在自己的发球局丢分。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很快将局分改写为4-2,虽然海峡组合随后强势反弹也完成破发连扳两局将比分追平,但关键的第9局又遭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破发彻底陷入被动,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彭帅/谢淑薇任何机会连拿4分强势保发后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第3局海峡组合在对手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逆转惊险保发,随后一局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则没有这么好运气,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彭帅/谢淑薇破掉了发球局。随后两对组合又互破发球局,其中第6局一波三折,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一度拿到局点,不过最后却未能一鼓作气反被彭帅/谢淑薇再次完成破发。随后彭帅/谢淑薇依然强势连下两局后以6-2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彭帅/谢淑薇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虽然连续挽救2个破发点,但由于开局太糟结果最后还是惨被破发。随后海峡组合在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也试图寻找破发机会,但却在见到破发点后将机会浪费,并在随后又被破发并很快以0-4大比分落后。此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比分变为1-5。

  第7局,在海峡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逼出赛末点,彭帅/谢淑薇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艰难保发,但海峡组合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却无力扭转,最终以2-6输掉决胜盘,进而在女双首轮爆出一大冷门被踢出局。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另一对跨国组合克里特塞娃(乌克兰)/普特切克(白俄罗斯)。(搜狐体育 大堡礁)

  分析-连续鏖战彭帅体力透支 单双打出局成最郁闷之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