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成英国万众宠儿 女王赛前贺信名宿赞赏球衫

2009年06月26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穆雷漂亮女友眺望爱人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英国头号男单、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选手穆雷仅用一小时28分钟,便以秋分扫落叶之势在温网男单第二轮中击败拉脱维亚的古尔比斯,轻松闯入第三轮。

  BBC英国广播公司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现场评论席上的三名解说员一致认为,穆雷取胜关键在于整场比赛发挥异常稳定。

  爱与更爱

  穆雷全场只有五次非压迫性失误、共11次发球直接得分、一发得分成功率高达73%。几次正手穿越球更是穆雷本场另一项“致命武器”。相比之下,对手古尔比斯的回球下网次数之多也让人难以置信。

  穆雷赛后接受了BBC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他承认,第二轮比赛自己发球表现进步很多,同时采取了多变的战术。

  穆雷说:“这场比赛(同第一轮)不同。肯德里克属于发球上网型,攻击性很强。他喜欢打草地,因此反手削球对他来说难度不大。而今天我的发球绝对要更好。感觉更放松。如果我能在余下的比赛里发挥这样的发球水准,那么也就有好的机会走得更远。”

  到现场观战的英国球迷掌声和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当球场一边某球迷忽然高喊一声“我爱你,安迪!”,球场另一边马上传来另一个声音“我更爱你!”毕竟,穆雷目前已经是温网单打比赛中硕果仅存的本土选手。

  温布尔登“穆雷山”人头济济

  穆雷对BBC说:“在关键的局点、盘点这些大比分上,观众始终作为我坚强的后盾。当我取得破发点,他们的欢呼声也更响。当我需要支持的时候,(他们)始终在那儿。”

  女王信贺

  这场比赛前一天,穆雷在自己的Twitter社交网页上透露,他当天收到英国女王的贺信,祝贺他勇夺温网前热身赛“女王杯”(Queen’s Cup)冠军。

  女王并非热衷网球迷也不是什么秘密,英国人都知道她更酷爱赛马。女王上一回亲临温布尔登赛场已经是1977年的事了。但现在看来女王也被穆雷“感动”,亲笔写信。可见这名22岁的苏格兰小伙子的魅力和目前在英国的人气。

  穆雷在接受前网坛名将麦肯罗和亨曼采访时也说:“大赛前的备战是最苦的。过去的四、五天真不好应付。接到很多的采访、拍照请求,这在一年其它时候也不多见。”

  麦肯罗同时不忘对穆雷这次身着的上世纪30年代复古网球衫赞赏一番。这款左胸前带有月桂树标志的弗莱德·派瑞(Fred Perry)白色马球衫是前温网男单冠军、英国人派瑞系列体育用品的经典代表之作。英国人最近一次有幸在主场目睹本土人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还是派瑞在1936年的事。

  麦肯罗说,穆雷本届温网选择这款球衣也是对派瑞的尊重。派瑞将是穆雷在本届温网中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