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困死卡卡巴西功力减三成 战美国需防斗牛士悲剧

2009年06月26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在罗纳尔迪尼奥逐渐淡出国家队后,卡卡无疑是目前巴西队的中场核心,现在和他在中场搭档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以及拉米雷斯在组织能力以及球员档次上都和他相差甚远,所以可以说目前巴西队卡卡进攻端的发挥决定了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成败。今天巴西仅仅通过一个直接任意球小胜,其中的艰难不言而喻,而这当中的艰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南非人在卡卡身上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冻结。

  卡卡的人气到哪里都是高的要命,赛前在现场播音员报出卡卡的名字宣布其首发的时候,他得到球迷的分贝声竟然高于东道主南非队的球员。不过虽然南非的球迷对卡卡非常客气,但是在场上的球员们自然不会对卡卡留情,整场比赛,卡卡只是获得了两次有威胁射门的机会:第37分钟,卡卡在左路内切晃开南非防守球员后,右脚的弧线球将将偏出远门柱;第42分钟,卡卡右路的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门将没收。可惜这两个表现竟然只是卡卡全场唯一的亮点,此后的比赛,巴西队打的相当沉闷,卡卡也很难创造出威胁的传球或是射门。

  造成这样的原因就是南非对于卡卡的防守赛前做了相当有效的布置,首先东道主球队排出了5人的中场,其中3人在防守端承受了相当的防守任务,尽量做到让卡卡拿不到球,拿到了也不好分球突破。其次,对于卡卡,需要犯规阻止时一点不会含糊,本场比赛卡卡一人被侵犯了4次,足以见得南非在防守上对于他的限制程度。

  虽然此前西班牙意外的被美国所淘汰,不过卡卡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仍信心爆棚,“巴西队目前状况不错,我们充满了自信,第一场对阵埃及我们踢得并不好,不过对阵美国和意大利的表现渐入佳境。我们只要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即可。”虽然今天巴西如卡卡所说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但是这位皇马新援在经过郁闷的90分钟后必须要感谢阿尔维斯出色的任意球功夫,也要感谢创造任意球的拉米雷斯,否则拖入加时赛后谁还会知道比赛的结果会是怎样呢。

  昨日西班牙被美国队意外淘汰,虽然托雷斯和比利亚状态不佳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美国队在中场有效的围剿才是成功的关键,他们成功的在中场限制住了传球手哈维,阿隆索以及法布雷加斯,让托雷斯和比利亚很少能接到舒服的传球,这才让西班牙人竟然连一个进球都没有获得。反观巴西,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美国,目前的巴西队只有卡卡一人是前场出色的输送官,南非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卡卡是可以被冻结的。梅洛固然实力不俗,但还距离哈维以及阿隆索等人有一定差距,所以邓加想要赢得本届联合会杯要做的就是找到破中场围剿的方法,即如何让前锋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舒服的接球才是关键所在。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