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于成都落下帷幕 常昊中盘战胜李昌镐夺冠

2009年06月26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本报成都24日电(记者饶扬灿)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今日在武侯祠举行,常昊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比0的比分夺得冠军。这是继2007年三星杯之后,常昊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零封李昌镐,也是常昊夺得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中国棋手夺得的第13个世界冠军。

  两天前进行的首局较量,常昊后来居上,逆转赢下对手。再度交锋,执黑先行的李昌镐以低中国流开局,前段双方较为平淡,但进入中盘后战火迅速蔓延。从第111手开始,黑棋招招紧逼,在上面进行一番“滚打包收”之后,大有将白上方一条大龙鲸吞之势。常昊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妙手将上方白棋大龙连回并逼迫黑右上角后手做活。如此一来,黑只得强攻白左下的大龙一赌胜负,无奈白棋太厚而无法吃棋,面对实地不足的窘境,李昌镐于176手时颓然认输。“今天的前半盘我下得不太好,但后面李昌镐走出了缓招给了我机会,毕竟强行杀棋不是他的强项。”常昊在谈到这两盘棋时说,“首局较量因为我中间下得不好,但最后被我翻回来了,他心理上肯定多少会有些负担。”

  对于李昌镐近几年来常出现的失误,常昊认为:“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注意力会有所下降,失误也随之增多,我想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对手实力增强了给他增加了压力。如果是在十年前,很多盘棋他总能相对轻松获胜,现在不同了,压力下的他失误就多,给别人的机会也会多起来。”

  在今日进行的三、四名之争中,孔杰战胜周鹤洋。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