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VS金德前瞻:病老虎需救赎 再遇矛盾攻坚战

2009年06月2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将打响。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上周鲁能主场艰难战平重庆诗仙太白后,舆论、球迷对于图家军大失所望,本周末迎战以防守著称的长沙金德,两队之间无疑将有上演一场攻坚战。从两队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大战当前除了舒畅、王晓龙、安塔尔、韩鹏、吴昊的有伤在身外,主教练图拔因上一轮公开抨击裁判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场势必造成一定影响;反观金德,本赛季仅失9球的骄人成绩已证明他们最擅长的就是铁桶阵防守。

  鲁能绝对优势能否延续

  在中超赛场两队总共10次的交手中,鲁能9胜1平占绝对上风。值得注意的是,两队间比赛的最大比分是在2006赛季沈阳金德2比7大败山东鲁能。追溯到最近金德战胜鲁能的比赛也是2003年的客场比赛中才实现了一次成功反击。进入中超后,由于山东鲁能队实力得到了巨大的提高,而金德队由于年轻球员当家,结果使得双方的胜负的天平更加的倾斜到了山东鲁能队这一边。

  在双方的历史交手中,双方频频出现大比分赛果,除了2006赛季沈阳金德2比7鲁能外,在2001赛季双方一共打进了8球,最终山东鲁能队以6-2战胜了沈阳金德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也打出过4-1的比分。

  冠军之师能否知耻后勇

  上一轮联赛,强大的鲁能队在主场被垫底的重庆诗仙太白逼平,耻辱性的平局也让球队上下很受打击。本周六鲁能将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不知道球队能否知耻后勇。同时在士气受挫之时,队内伤病警报也再度拉响,到目前为止球队的几大主力伤员未见好转迹象:舒畅和王晓龙目前在做积极的恢复,仍然无法参加比赛;安塔尔、韩鹏、吴昊的伤势也不容乐观,此役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图拔被停赛一场,对于所有鲁能球员也将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主帅不在场的鲁能否坚决贯彻技战术要求值得期待。

  实力上的对比,无疑是鲁能占有明显优势,但状态的比拼却是长沙两连胜明显处于有利。近日的训练中鲁能狂练射术,意图在主场雪耻,不过图拔也必须意识到,长沙队的锋线并不乏象杰弗森、金殷中这样的速度型、力量型前锋,即便是国产前锋中,也有象文虎一这样的快速抢点式前锋。因此把好门再想去如何进攻,是图拔目前最应当祭出的法宝。

  金德铜墙铁壁鲁能如何破

  上轮主场战胜客场成功逆转成都谢菲联,长沙金德的士气达到了顶点。球队近五场比赛同样取得了三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势头生猛。目前长沙金德排名中超第7,但这个中游地位并不稳固,同积17分的还有天津、广州、大连三队,一旦本轮落败就有被后面球队赶超的可能。

  金德稳定的防守体系尤其是硬朗的比赛作风堪称中超一道独特风景线,作为传统的保级球队,长沙金德本赛季还是以保级为自己的主要任务。场均丢球0.75的防守效率,这支长沙金德令人回想起1999年夺冠的山东鲁能和2004年夺冠的深圳平安,长沙金德的防守表现,已经逼近了这样的传奇记录。本赛季金德队铁桶阵虽然防守稳固,但是进球问题也迟迟得不到解决。金德在本轮能否抑制鲁能,关键看朱波能否解决进攻上存在的问题。

  两强对话,焦点争锋,鲁能有主场之利,也有心理优势,可是金德队有更为完善的防守和更为顽强的意志。对于双方来说,这都将是一场艰苦矛与盾的较量,谁能率先破门将有较大的希望赢下比赛。不过,足球是圆的这个真理永不变,两队的对决也必将精彩十足,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