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末迎战泰达深足不信放水 越是罢训越可能赢球

2009年06月26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罢训!这条消息在深圳球迷圈内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原因很简单,周六晚深圳队就将客场挑战天津,对方罢训无疑对深足来说是“利好”。然而在深圳队内,却对这样的“利好”不以为然。

毕竟在中超联赛里,深圳队是对罢训最有“发言权”的。2004年、2005年,深圳队就曾经两次罢训,几乎所有球员的第一反应都是:“罢训后他们反而会踢得更好。”

  深圳队员是在周二晚饭时间听到“泰达罢训”消息的。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吃惊。“听说他们的待遇很好啊,这么稳定的俱乐部怎么也搞这种事?”一位深足大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不过,也有球员这样表示:“之前听他们(泰达球员)说过今年待遇不是太理想,但也不至于成这样啊。”

  周三的训练结束后,泰达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霸王合同公开化,深圳队员开始了正式的讨论。“82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啊,也真够狠的。”一位小队员说。不过另一个队员却说:“如果钱真的都能兑现,820元也是好的啊,总好过一分钱不给吧。”

  不过对于“30-现有年龄=合同年龄”这一条,深足队员都公认是“霸王条款”:“如果皇马也学会了这一招,那岂不是C罗应该签个7年、8年合同?”一位老队员则提问:“超过30岁的怎么算,是不是可以增加几年合同?”大部分球员都认为,像深足那样的合同比较合理:“年轻队员签个3年、5年的,中生代签个两三年,30岁以上1年1签,对于双方来说都比较合理。”一位主力说得更透彻:“其实签多少年合同都是没用的,我们的合同根本不是保障雇佣关系的真正职业合同,即使签了合同球员也不一定能得到受保障的工资,俱乐部也不能以合同规定最低转会费、赔偿金,现在的合同其实和过去一年一签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增加了限制零转会的条款,保护了俱乐部的转会费利益而已。”这位绝对主力的话其实代表了中国足坛大部分球员的心声。在“效益工资”、“浮动奖励”这些合理的限制面前,球员到底能不能拿到工资其实并没有得到根本保障。

  深圳队今年对主力队员的工资也有名次和出勤率的限制。不过和财大气粗的泰达相比,深足只是要求“保级”,出勤率也只是60%。但是球员们对这样的规定也并没有什么抱怨。“合同我们早就签了,其实这些条款也可以理解,俱乐部总是要成绩的嘛。”不过,年初惠家康和雷永驰就是以反对这样的“浮动奖励”为理由,不辞而别离开了俱乐部。

  虽然泰达闹了罢训,但是几乎所有深足球员都不相信他们会在罢赛,也不相信泰达队员会在周末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罢训和比赛是两回事。”2004年10月,深圳健力宝队因为俱乐部欠薪罢训,两天后就主场击败了北京国安,并拿到了中超元年冠军。2005年9月,深足再次因欠薪罢训,1天后就结束开赴客场,0比2输给了四川冠城。

  “罢训是解决矛盾最激烈的方法了。但是最激烈的方法往往能得到最极端的解决方法,只要俱乐部和球员谈妥,比赛还是一样踢,以天津队的人员和实力,少训练一天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球员们的要求得到满足,俱乐部肯定可以对他们有更高要求,到了场上他们肯定更拼命,所以罢训对我们来说不是任何利好。”这位老将这样总结。对于深圳队来说,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工资、自己的奖金和自己的保级命运。(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