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隆王子”回归故里 近两万人争睹波多尔斯基

2009年06月26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黎明) 若你想了解德国人对足球的痴迷,你不妨到德国科隆去看当地人如何欢迎“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的回归。25日,从拜仁慕尼黑队回归德甲科隆队的德国国家队前锋波多尔斯基第一次参加本队训练,一堂平常不过的训练课居然吸引了2万名球迷前来观看,让人叹为观止。

    “科隆王子”的忠心球迷还将十八般武艺都舀出来了。除了擂鼓、吹号助威,科隆当地的流行歌手组合专门为“王子”谱写了新歌“回家”。当地媒体还为热爱小波的铁杆球迷取了一个新词——“波尔蒂狂热分子”。当天,整个球队就在球迷一遍又一遍“回家”的歌声中开始热身、有球训练。几乎所有球迷都把目光集中在“王子”身上,几乎无人注意新官上任的新教头索尔多。

    科隆俱乐部主席沃尔夫冈兴奋地说:“我不知道德国其他球队有没有这样的欢迎场面,太轰动了。能与小波的受欢迎度相比的可能只有贝肯鲍尔了。”俱乐部领队梅耶也说:“这证明我们引进小波赢得了科隆人的心。” 波多尔斯基少年成名,以快速突破著称,是去年欧锦赛德国队的最佳射手。小波成名于科隆队,三年前转会到拜仁慕尼黑,今年一再坚持要回归科隆并最终如愿。这位24岁的前锋对媒体表示:“回家了我很幸福。我与这个俱乐部和这里的人有着非常特殊的关系。在这里踢球有一种动人心魄的感觉。”

    无独有偶,当天沙尔克04队的首场训练也吸引了3500多名球迷到场观看,人们想亲眼看看带领“狼堡”首次德甲夺冠的功勋教练马加特如何执教。

    球迷们对小波和马加特的欢迎体现了德国人对足球的痴迷。正是这种痴迷保证了德甲俱乐部的门票、电视转播和广告收入,使得德甲财务状况一直稳定,尽管德甲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水平位居末流。德国《世界报》最近报道,德甲上赛季收入20亿欧元,但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要小得多,预计下赛季其总收入可能仅下滑3400万欧元左右。一些大牌俱乐部如拜仁慕尼黑已经宣布所有包厢和商务席球票已经售罄,汉堡队逆势而上,宣布在主场增设1000个商务席位。(完)2009/06/26 08: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