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众围棋高手怪癖雷人 老聂戏称西装可挡热

2009年06月26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纵观围棋界各路高人,性格迥异,在对局时的习惯更是大相径庭。这不,在春兰杯决赛赛场,李昌镐就穿了一双拖鞋对阵常昊。除了日本的依田纪基曾经穿过和服之外,西服+皮鞋基本上已经成为围棋手参加国际大赛时的标准搭配。


  李昌镐爱穿西装,但他有个怪癖,就是从来不打领带,想必是嫌打领带麻烦所致。他的这一怪癖影响了韩国后辈棋手,现在韩国棋手穿西装时也一概不打领带,像是一打领带就和李昌镐有仇似的,大家都形成了默契。

  中国“棋圣”聂卫平也爱穿西装,现在不管春夏秋冬一概用西装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其他季节也就罢了,只是夏天不热吗?老聂却说,西装可以挡热!这大概是西装众多功能中唯一不被世人认可的一项功能。

  ● 撕废纸

  ● 放烟雾

  韩国棋手曹薰铉是有名的“大烟鬼”。平时每天吸3包烟,而每到下棋时,一天要吸4包香烟,搞得整个赛场烟雾弥漫,让对手头晕目眩,无所适从。他的另一特点是边吸烟边晃动身躯。从前,这位高手在对局中总是不停地用手指抚摸手表带,同时不断地点头。

  围棋界的常胜将军赵治勋从不吸烟,但他在对局中养成了折火柴和撕废纸的习惯。因此,每当他出场比赛时,工作人员总要为他准备一个大的火柴盒,里面装满火柴,同时还要为他准备一堆废纸。他边折火柴,边撕废纸,度过运筹帷幄的时光。而当比赛进入读秒阶段的关键时刻,他捏住棋子的手就会在棋盘上不停摇动,被称为“空中飞行”。

  ● 脱袜子

  日本著名的九段棋手坂田荣男,一贯主张“忠于棋道”,参赛时总是衣帽端正。但比赛一经开始,他却又一反常态,脱掉袜子扔到一旁。当他一着棋失误时,又会发出自弃的叹息声,甚至莫名其妙地装腔作势,故作姿态,有意使对方感到困惑。

  ● 抖折扇

  围棋界超一流九段棋手林海峰,对局中常“刷”的一声抖开折扇。一次,他与藤泽秀行九段对局时,突然抖响了折扇,藤泽秀行恼火地说:“扇声实在刺耳,请注意点。”林海峰当即警告对方:“你最好少吸点烟。”一时,“怪癖”发展成“心理战”了。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