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夺冠中国围棋利好 唐锦潮:称霸世界已不远

2009年06月26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常昊2:0零封李昌镐,春兰杯花落中国。随着以古力、常昊为代表的中国围棋生力军频奏夺冠凯歌,有关中国围棋已超越韩国、称霸棋坛的说法也不胫而走,辽沈围棋界名棋手唐锦潮五段表示:“中国围棋目前的确势头不错,但现在就说已经称霸棋坛还有点早,只能说是为期不远吧! ”

  记者:中国围棋近几年对外战绩不俗,促动棋市回暖的动因何在?

  唐锦潮:首先是国内围棋的普及率比较高,比如依托围甲联赛,很多棋手都能以棋养棋,甚至能过上相当不错的生活,下围棋可名利双收,这一项目就有吸引力,家长自然就愿意送孩子学棋,这就会形成了水涨船高的良性竞争格局;其次是国家重视,下届亚运会已将围棋设置为正式比赛项目,各省市对围棋项目的投入更高了,棋手的日子更好过了。

  记者:与中国相比,韩国围棋界的现状怎么样?

  唐锦潮:韩国受金融危机冲击很大,以前韩国企业赞助了很多国际大赛,最近取消了不少。由于经济下滑,商业棋战数量减少,韩国棋手也人心惶惶。不像国内棋手,虽然围甲联赛整体水平并非最高,但起码是一个强大的依托,而且企业赞助围棋大赛的热情不减,我们现在的日子比韩国棋手好很多。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认为中国围棋已经超越韩国,是世界第一了,您怎样分析这一乐观展望?

  唐锦潮:的确存在这一趋势,但现在下定论还有点早。日本围棋就不说了,人家也不跟咱们玩,日本国内棋战奖金高,日本棋手更重视国内棋战。至于韩国,现在正处在一个微妙的临界点,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好讲。中国围棋已经开始强劲反弹、冲击势头很猛,我认为,如果能保持住这一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围棋称霸世界将指日可待!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