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09年06月26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记者近日获悉,不久前在中国奥委会与安踏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光芒 由你闪耀——安踏201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向现场来宾表示,“本次安踏设计大赛是双方共同开展的一系列旨在促进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体育发展的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项重大活动。

  马主任继续阐述到:“本次设计大赛将面向海内外的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和普通大众,征集中国体育代表团2010年广州亚运会领奖服设计方案。最终选定的方案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健儿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领奖台上的正式着装。它将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设计风采的舞台,并进一步聚合民间设计力量,促进中国设计师专业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体育装备的发展。”

  本次设计大赛自2009年6月23日点燃战火,共分为海选、入围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在海选阶段,选手们将作品上传到大赛的官方网站(https://www.anta.com/cocdesign)接受网友和评委会的双重评判,届时由评委会评出的40名选手和由网友投票评出的10名选手,共计50名选手进入入围赛阶段。

  入围赛阶段,所有参赛选手将跟随安踏在全国各地参加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与奥运冠军亲切会面,在成都教小朋友画中国画,在广州为亚运会加油助威,以便获取创作灵感,修改并重新提交创作作品。

  入围赛评选结果公布之后,会有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期间,选手们将参加为期7天的封闭培训。期间,参加封闭决赛的选手将获得安踏专业设计师的亲自指导,以提高作品的科技含量和专业性能,同时安踏在封闭决赛期间为选手准备了充满竞技性、挑战性、趣味性的PK项目。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品牌市场中心总监徐阳先生对记者谈到:“这些PK项目根据安踏和设计大赛作了针对性的设计,目的是全面考察每一位选手的综合素质,以确保选手最后提交的最终作品更有实用性和市场价值,同时对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也是一次有益提升。”

  值得一说的是本次大赛的评委组可谓星光灿烂,不仅有来自海内外的知名设计师、美术院校的教授等专业人士加入,同时安踏还将邀请知名运动员、前奥运冠军等重量级运动员加盟评委组,他们将以更为苛刻的运动员角度评判所有参赛作品。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受到了众多体育界大腕的关注和参与,孔令辉、陆元盛、张国政、孟关良、殷剑在活动现场作画,纷纷提交了自己参加设计大赛的创意作品。孔令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代表了中华民族,象征着伟大祖国,所以我采用了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以国旗的颜色为创作元素。”

  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安踏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与中国奥委会成功签约之后,安踏将在接下来的4年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11项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提供冠军装备,其中包括广州亚运会、冬奥会、伦敦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是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合作之后的一次令世界瞩目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通过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设计领奖装备的大赛,安踏希望把民间更多的设计力量聚合起来,挖掘优秀的民间设计师,同时发现更多的优秀设计作品,不断促进和提高中国体育装备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先生和安踏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分别表达了对大赛的希望和祝福。

  王钧认为,“我希望这次设计大赛能更好的在中国,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也希望所有的参与者、设计者,都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得到更好的升华。”

  丁世忠表示,“此次设计大赛是中国体育界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让群众、让社会参与的设计大赛,我相信一定能够为我们的亚运会领奖服带来全新的理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