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民健身节鸟巢前开幕 让奥运场馆服务百姓健身

2009年06月2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6月20日上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被一千张崭新的乒乓球台装点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随着开赛号令一下,这片原本安静的海洋刹那间沸腾了起来,一万名来自北京市十八个区县、燕山、亦庄的健身爱好者在“鸟巢”和“水立方”的见证下,上演了一台“千人万台”的乒乓大戏,也就此拉开了北京市第七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序幕。

  引导群众走进奥运场馆健身

  在奥林匹克公园挥拍打球,人们不止兴致高昂,连球技仿佛也精进不少。扣杀、抽球……在比赛中轮番出现,有时候一个球甚至能打上二三十个来回。看来业余选手的水平一点儿也不业余!“今天参与展示活动的群众都来自北京市第三届和谐杯乒乓球赛各系统、区县的决赛,虽然是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可都经历过街道预赛、乡镇复赛和区县决赛的层层选拔,可以说是群众中的乒乓球精英,水平都非常高。”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这样介绍道。

  北京市第三届和谐杯乒乓球赛自3月1日启动以来,覆盖了北京市129个街道2523个社区和119个乡镇3957个行政村,同时在行业、系统等单位进行。目前,全北京市直接参与人数达到80万,参与活动人数176万,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李丽莉表示,此次千人万台乒乓球展示活动也为历时三个月的和谐杯乒乓球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并希望通过这样引导群众走进奥运场馆进行健身展示的创新模式,继续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进一步发挥群众体育组织的作用,建立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成果的长效化机制。

  让奥运场馆向老百姓开放

  来自门头沟区永兴社区的杜元庆刚从球场上“奋战”了一个多小时下场,整张脸被炽热的阳光晒得火红火红的,运动服也全被汗水湿透了,可他却仿佛一点也不疲惫,依然守在场边精力充沛地为场上的队员加油、“支招儿”。杜元庆说,能够到“鸟巢”、“水立方”跟前比赛,以前想都没想过,这次能够代表社区到奥林匹克公园展示乒乓球,他觉得很骄傲,所以太阳再大、打得再久,他都不觉得累也不觉得热。“奥运场馆能让老百姓来锻炼,来使用,真的挺不容易,对我们老百姓来讲更是一种实惠。”

  李丽莉表示,“鸟巢”和“水立方”是奥运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国和北京的体育指标性建筑。在后奥运时期如何使这些场馆能够开放,尤其是对群众体育活动开放,这也是北京市体育局一直关注的一个问题。“所以这次活动我们选择在这儿,就是希望后奥运时期,能使我们的奥运场馆能够对老百姓开放,为老百姓服务。”

  此次“千人万台”乒乓球展示活动同时也是北京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的开幕式,据李丽莉介绍,在体育节期间,还会有包括“鸟巢”乒乓球赛、水立方社区居民游泳比赛在内的多个群体活动在奥运场馆里举办,让老百姓能切切实实地享受到奥运成果。

  老少齐参与 残健共融合

  在展示会场中央偏北的一个区域,一群身着红黑相间运动服的选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们是来自北京市残联的展示方阵。虽然身体上有所残缺,但是在运动中他们却显示出同健全人一样的快乐,脸上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连许多在一旁拍摄和采访的记者都忍不住为他们加油。来自东城区残联的肢残运动员刘克俭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一直延续了下来,残疾人参与的社会活动越来越多。这次能够作为残疾人的代表参与到“千人万台”乒乓球展示活动中,他觉得很开心,也很自豪。

  除了搭建起一个残健融合的桥梁外,此次活动更是显示出乒乓球作为“国球”的雄厚群众基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参与人群从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一直囊括到社区里的离退休老人。活动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72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