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球员写血书向金正日保证出线 国脚月薪80元

2009年06月26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足球队成功的法宝,或许是刻苦训练、保持神秘,以及一种被称为“朝鲜精神”的力量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姚西蒙、张滨阳、金微 特约撰稿白志标见习记者金伟男发自平壤、北京、秦皇岛朝鲜核试的风波还未过去,面对各国的指责和制裁,朝鲜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而朝鲜足球冲入世界杯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消息传来,朝鲜举国上下欢庆这场时隔44年的胜利。

  “希望给金正日将军带来更大的喜悦,除此之外别无他愿”

  平壤被震动了

  6月18日,朝鲜在对沙特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0比0逼平沙特,以净胜球优势取得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这也是他们继1966年打进世界杯八强后,44年来、时隔10届赛事再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两天后,朝鲜队队员凯旋归国,受到了有“朝鲜特色”的热烈欢迎。

  球员凯旋的画面还登上了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画面上的平壤顺安国际机场,上千名平壤市民手持花束在等候,俨然像欢迎外国领导人的来访。男足队员走下飞机时也颇有仪式感,他们排成一队,高举双手高呼三声“万岁”,然后像检阅一般走过欢迎的群众队伍。群众挥舞着手中的花束,“粉丝”一般地欢呼。女孩们则纷纷跑上前去,把花环戴在腼腆的男足队员的脖子上。

  朝鲜男足队的车进入平壤市区时,又受到上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男足队员随后来到平壤市中心的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献花,以此表达对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敬意,并汇报自己的战果。

  朝鲜男足受到了官方的极高重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这样的高管都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当晚在玉流馆,朝鲜内阁还为球员们安排了晚宴。
  
朝鲜媒体披露“血书”

  朝鲜队进军世界杯,当地媒体不但盛赞朝鲜队员强大的精神力量,且首次披露了获胜的“内幕”。

  据《劳动新闻》23日报道,上场前,朝鲜队的全体成员在休息室里面对着红蓝色的国旗,教练金正勋用“低沉有力的声音”激励队员:“这是最后决战的时刻。我们要把金正日将军要我们取得胜利的命令铭记在心,向朝鲜人民展示我们的实力!”所有队员在爱国的歌声中,写下血书,发誓一定要取得胜利。

  另据该文报道,赢得胜利的瞬间,所有的球员喜极而泣,大叫着“胜利”。而队员安英学在那一刻则满心欢喜的联想到:“我们的祖国该有多么高兴啊!”队员车正革的妈妈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儿子今后能取得更好的成果,给金正日将军带来更大的喜悦,除此之外别无他愿。”

  《民主朝鲜》还发表文章回击了中国媒体对此次朝鲜出线的报道。在对中国一篇题为《一目了然的朝鲜队战术》的评论中,朝鲜媒体说,中国媒体报道认为朝鲜足球发展仍处于“专业化”时代;其实,足球在朝鲜已经成为人民大众广泛喜爱的兴趣爱好,朝鲜政府为了足球事业的发展,还提出了“思想战”、“斗争战”、“速度战”、“技术战”的四大方针。

  而在朝鲜媒体其他的版面上,则是抨击西方制裁朝鲜的新闻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