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震惊NBA重磅交易已经完成 皇帝征召“胖骑士”

2009年06月26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一桩震惊NBA的重磅交易即将完成。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据多家美国媒体披露,太阳和骑士两队已经达成交易基本协议,奥尼尔将加盟骑士,而太阳队则将得到本·华莱士、帕夫洛维奇、1个选秀权和50万美金。下赛季“奥胖”将“护驾”詹姆斯一起打天下。

  拥有如日中天的“小皇帝”詹姆斯,但却折戟东部决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骑士无疑是联盟中最失落的球队。为了进一步加强球队的实力,更为了加重留住“小皇帝”的筹码,骑士队自然对统治力惊人的 “大鲨鱼”青睐有加。毕竟,尽管已是37岁“高龄”,但奥尼尔上赛季还是有场均17.8分、8.4个篮板的出色发挥。以他在篮下的统治力,无疑将大大增强骑士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而对欲打造年轻阵容的太阳来说,送走37岁的奥尼尔,也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在“大鲨鱼”与太阳的最后一年合同中,“大鲨鱼”的工资高达2100万美元。这样的“高薪老人”绝对不在太阳的重建范围之内,而奥尼尔去到一个更需要他的舞台无疑是他职业生涯末期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美联社、雅虎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骑士和太阳两队已经达成了交易基本协议,骑士得到奥尼尔,太阳得到本·华莱士、帕夫洛维奇、1个今年的第46号选秀权和50万美金。 记者 张勇

  骑士高层

  黄建华:

  姚明仍有可能加盟

  “鲨鱼”东游联手“皇帝”,这样重磅的交易让太阳和骑士各得其所。这桩交易堪称完美,但这似乎也为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姚明联手“皇帝”一说画上了句号。对此,记者采访了刚刚入主骑士不久的华人老板黄建华。

  “这样的事情令人感到兴奋,我想詹姆斯这下可能不会考虑离开了吧!”黄建华说,“谁都知道詹姆斯最想用一个冠军证明自己的价值,现在球队高层真的为他找到了帮手,球队这样做也是考虑到他明年的续约问题。”显然,奥尼尔的加盟会为骑士带来意想不到的东西,包括詹姆斯的续约问题。

  之前,黄建华曾说过,很欢迎姚明能加盟骑士,但是现在奥尼尔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姚明的到来几乎为零呢?黄建华对此有着不同看法,他说:“这不是障碍,姚明加盟骑士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奥尼尔的合同仅仅只有一年,况且他已是37岁的老将,而姚明只有30岁,正值当打之年。其实我觉得奥尼尔的到来将成为姚明加盟骑士的一个良好保证,他们之间的关系将很微妙。” 席本玉

  解析交易

  对太阳: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对太阳来说,交易奥尼尔有两个好处,关键词均是甩掉包袱,一个是财政包袱,一个是战术包袱。

  首先看财政方面。送走奥尼尔之后,太阳可以节省出900万美元的空间,而且还有一个可能性,如果大本真的选择退役,选择买断其合同的太阳还可以进一步省下大约700万美元。帕夫洛维奇下赛季的合同将为495万,不过有保障部分仅为150万。这对财政紧张的太阳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选择,这可以让他们摆脱奢侈税的问题。

  其次再看战术方面。在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之前,太阳一直崇尚跑轰风格,然而自从“大鲨鱼”驾到之后,太阳就陷入了挣扎之中,风格与节奏纠缠不清。直到现在,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太阳的节奏与风格之争终于可以结束。太阳又可以恢复它的快节奏,绝对已经没有任何阻碍。 刘舒辉

  对骑士:状元联手威震联盟

  为了留下詹姆斯骑士队此番可以说是下足了老本,换来已近暮年的奥尼尔绝对能让骑士在下赛季的联盟中掀起一股惊涛骇浪。

  从战术角度上看奥尼尔和詹姆斯的组合无疑是绝配,骑士队注重半场阵地进攻和防守强度,一个强而有力的内线无疑会成为詹姆斯身边最有力的帮手,大Z战斗力下滑的速度令人吃惊,今年东部决赛中他根本无力和年轻力壮的霍华德一争高下。可现在奥尼尔的加盟完全解决了骑士队内线疲软的问题,没错奥尼尔在逐渐变老,但他仍然超过联盟中很多一流中锋。

  从影响力来讲,奥尼尔和詹姆斯一样都是超级球星,奥尼尔在篮球场上的成绩和他无穷无尽的耍宝能力将为骑士的球迷带来新的兴奋点。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