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重量级转会交易:奥尼尔摇身一变成“骑士”

2009年06月26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据新华社电 就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召开前夜,骑士队和太阳队谈成了一笔大交易,太阳队将把“大鲨鱼”奥尼尔交易到骑士队,辅佐“小皇帝”詹姆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据报道,两家目前已原则同意这笔交易。

在这笔交易中,骑士队将把本队的本·华莱士和萨·帕夫洛维奇交换到太阳队。太阳队同时还获得选秀大会第46号选秀权和50万美元。

   骑士队早在今年2月就看上奥尼尔,想让他和现NBA仅次于姚明的第二高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联手统治篮下。让骑士队刻骨铭心的是,本赛季在季后赛东部决赛中,他们对魔术队强力中锋霍华德束手无策,最终败北无缘总决赛。奥尼尔的到来,无疑将使骑士队篮下实力大增。

   前NBA第一中锋奥尼尔今年虽已37岁,状态下滑,可本赛季他依然场均有17.8分和8.4个篮板球的贡献,2月他还第15次参加了全明星赛并与科比一起当选全明星赛最有价值运动员。

  姚明联手詹姆斯或在明年

   本赛季骑士在季后赛东区决赛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严重暴露出内线实力不足的缺陷,小皇帝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将总决赛门票拱手相让。另外,在骑士的管理层变动方面,华人老板黄建华入股骑士,增添了中国元素。这都让一部分人把姚明和骑士联系起来。

   确实,姚明和詹姆斯的联手具有多重意义,这两大商业巨子共处一个队所能造成的商业影响力是NBA希望看到的。而在球场上,詹姆斯目前急需要一个内线助手,而姚明领衔的内线显然是詹姆斯称霸联盟的重要保障。如果此两人能联手拿下一个总冠军,对于NBA、对于最大的国外市场中国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因此,即使在美国,也有相当多的球迷非常看好姚明和詹姆斯能够联手,一起打造一个王朝球队。

   但随着奥尼尔东渡骑士,姚明今年夏天可能转会骑士的传闻便不攻自破了。首先,骑士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内线球员,与其费劲心机去挖姚明,还不如选择一个相对容易的目标,而奥尼尔在上赛季也打出了职业生涯较高的水准,证明自己老当益壮,能堪大用。他和詹姆斯的力量将是一个足够劲爆的组合。奥尼尔的加盟已经暂时缓解了骑士的内线压力,他们已经拥有了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已经具备足够的深度。因此,不可能再在夏天寻求交易姚明。

   而让骑士对姚明望而却步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火箭对留下姚明的决心。当转会骑士传闻一出,火箭总经理莫雷就表示谁也别打姚明的主意,甚至提前抛出一份顶薪合同,还做出三个承诺。姚明本人显然更希望留在火箭队打出一片天地,有始有终,而且火箭上赛季的表现也给了姚明足够的信心。因此,小巨人本人的意思至少在休斯顿再留一年。

   但姚明与詹姆斯联手的希望依然存在。奥尼尔的合同下赛季即将到期,如果大鲨鱼与小皇帝没有擦出应有的火花,很显然骑士不会再留下奥尼尔。而根据奥尼尔之前的口风来看,他打算在这份合同结束后退役。而骑士挽留詹姆斯的决心是不用怀疑的,到时候他们依然要为小皇帝打造一个有足够竞争力的队伍,加上黄建华与姚明的关系,到时候成为自由人的姚明加盟骑士并非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火箭队的能耐。下赛季火箭如果能更上一层楼,继续保持争冠的希望,那么他们将有相当大的把握留下姚明。到2010年夏天,火箭将有相当大的薪资空间来吸引成为自由球员的超级巨星,其中就包括詹姆斯。姚明加上詹姆斯,为什么不呢?明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