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队断送连胜纪录 托雷斯错失机会痛苦跪地

2009年06月26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对于西班牙球迷而言,南非的这个夜晚是如此寒冷,球迷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来观看比赛,但他们还是感到了心寒。0∶2输给美国队,西班牙一下断送了联合会杯冠军和连胜纪录,但就连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都承认,美国队绝对不是靠运气赢的球。

  错失破门良机,托雷斯失望地跪在场上,这样的表情也成为西班牙队昨天比赛的缩影。

  与以往一样,西班牙在技术统计方面还是领先对手很多:射门19∶9,角球17∶3,控球率56%∶44%;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西班牙却没能赢得最终的比赛。如果非要从技术统计找出美国队的制胜法宝,那么一定是全队多达110573米的跑动距离,西班牙队是105590米,这几乎等于美国队在场上多了一名球员。赛前,美国队当然清楚对手的强大,主教练布拉德利承认,西班牙的优势就在于控球。要击败这样强大的球队,美国队唯一能做的就是发挥本队的速度优势,博斯克赛后心悦诚服地表示:“美国队打得太快了,而且这种快速是建立在整体的基础上。”

  这场失利,终结了西班牙队35场不败和15场连胜的纪录。从2006年11月15日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开始,总会有球队叫嚣要击败斗牛士,但最终都无法如愿。从这个方面来看,美国队创造了奇迹,但本场比赛并非冷门。技术统计的跑动距离只是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西班牙对美国队不够重视。第26分钟,效力于西甲的阿尔蒂多雷挤开俱乐部队友卡普德维拉,为美国队首开纪录。有趣的是,几天前,阿尔蒂多雷还曾发短信警告过卡普德维拉,让西班牙国脚当心美国队。尴尬的卡普德维拉赛后表示:“他的西班牙语不好,我还以为他写错了呢。”第73分钟,邓普西完成绝杀,他利用禁区内的混战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意外输球,让西班牙国脚赛后风度全无,采访要求基本被驳回。倒是主帅博斯克敢于承认这是一场完败:“我们已经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我们没能取得胜利,只是因为我们缺少进球。”西班牙媒体则这样安慰球队:联合会杯的冠军总与世界杯的冠军无缘,小伙子们没必要这样沮丧。对此,博斯克也有自己的看法:“面对失利,我们必须冷静。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们是最好的球队,对于备战世界杯来说这只是一小步,而对于未来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

  面对媒体,西班牙队只有阿隆索出来说了几句,这位利物浦的大将表示:“其实我们发挥得不错,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我们必须向美国队致敬。”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赛后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所有球员都非常努力。我们希望能达到更高的高度,能够赢得荣誉。西班牙是支超级球队,能够击败他们真的太令人兴奋了,比赛中我们始终坚信有机会赢得比赛。”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和巴西队的决赛时,布拉德利这样反问记者:“凭什么南非就不能战胜巴西?我们不怕在决赛中和巴西相遇,但他们首先要过东道主这一关。”

  ■花絮·美国队决赛难续父子缘

  由鲍勃·布拉德利率领的美国队打进了联合会杯决赛,美国队中场核心之一的迈克尔·布拉德利却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因铲抢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无缘决赛。这不仅使美国队中场力量受损,也让老布拉德利有些失望,因为迈克尔是他的爱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