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人离队男篮准备热身 易建联归队后还将再裁员

2009年06月26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没有安排训练,因为队员们要领取和澳大利亚热身赛时的比赛服装,拍摄全家福。不过,这个看似轻松的安排对于那些处于离队边缘的球员来说却显得异常沉重,因为没有比赛服的队员就要收拾行李,离开国家队了。

结果,邱彪、陈磊和易立以及属于试训性质的金鑫和尚平5个人成为了第一批离开国家队的成员。

  在队内赛结束之后,教练组便和赶到宁波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一起开会商讨离队名单,并连夜找离队的队员谈话“交底”。除了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队内赛的表现之外,年龄和位置需要也成为了确定名单的主要参考之一。在易建联回归之前,男篮阵中能打内线的球员并不多,所以一直养伤的张凯和队内赛并没有得到多少机会的苏伟被留了下来。“苏伟现在的技术还不行,动作速率也慢,但我们现在缺这种底盘大的内线。”助理教练张斌如此解释了苏伟留队的原因。在队内赛表现不错的陈磊和邱彪,则因为二、三号位的人员充足而惨遭淘汰。易立则是因为自身的对抗能力不足成为了唯一被调整出队的队员。至于两名奥神的小将,原本就属于试训性质,离队自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对于本次人员调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只是简单地表示:“这次调整我们主要是出于长远目标和近期比赛任务相结合的考虑,针对队伍的特点和技战术类型选择了适当的队员。”

  第一次裁员后,国家队只剩16人,而等到易建联归队后,国家队还将进行第二次裁员,以确定参加亚锦赛的12人名单。特派记者 腾达 快报宁波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