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海建成世界最大攀岩赛场 319名高手将展身手

2009年06月26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即将举办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的青海省日前建成世界最大的攀岩赛场。6月30日至7月5日,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19名攀岩高手在这里一展身手。

    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攀岩运动最高级别的赛事,这也是世界攀岩锦标赛首次走出欧洲。为办好本次赛事,青海省投资近400万元在西宁市南门外体育场修建了攀岩场地。

    据青海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场地除严格按照国际攀联的要求设计建设之外,专业人员还设计了具有中国高原民族特色的比赛岩壁,比赛岩板功能全面,分速度赛、难度赛、抱石赛三个赛道。前国际攀联技术代表约翰参观场地后认为,本届赛事的比赛场地不论是质量还是规模均为世界一流,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攀岩赛场。

    据了解,本届赛事除男女难度和速度、男女攀岩和男女全能等项目外,还增设了抱石赛。各项目世界排名前10位的攀岩好手都将参加本届赛事。(完)2009/06/26 1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