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终结西班牙队15连胜纪录 美国队奇迹将在此发生

2009年06月26日1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NBA在中国广为流传的岁月里,80后和90后都有一句这样的口头禅“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在此发生)”。而昨晨击败西班牙队挺进联合会杯决赛,证明了美国人不仅可以在篮球场上创造奇迹,在足球场上他们依然能行。

  即便是再大胆的预言家,在5天之前也不会想到昨天的画面。当时美国队在小组赛中2战皆负垫底,净胜球-5个,媒体戏言主教练布拉德利已经提前订好了机票。然而5天过后,媒体果然没有撒谎,布拉德利确实订好了机票,只不过日期是6月29日(决赛结束后)。

  小组赛末轮3:0大胜埃及逆转意大利出线,如今又2:0痛击世界第一西班牙,美国人着实让整个地球抖了三抖。本战之前,西班牙队15场连胜,35场不败,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纪录会被美国人终结,但“奥巴马的孩子们”再度证明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名言。

  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这种讲究战术纪律的密集防守型球队其实很乐意碰上西班牙。西班牙人不喜欢身体对抗,酷爱技术活,结果在个个好似田径运动员的美国球员紧逼下,“斗牛士”没了脾气。而奇迹,往往就在意想不到的时候一点一点地接近现实。当阿尔蒂多雷打进第一球,西班牙人屡次错过良机之后,美国人距奇迹其实已经只有咫尺。最后拉莫斯给邓普西送上的大礼,只是给西班牙人的棺材钉上最后一个钉子。

  赛后美国两大主流媒体都对这样的胜利感到不可思议。《ESPN新闻网》向每位网友发问:“你相信奇迹吗?美国人做到了!这是美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而《雅虎体育》则表示:“美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我们让全世界震惊!”(小胡)

  关键时刻

  掉链子

  西班牙中卫皮克在关键防守时掉鞋子,致使队友无暇应付美国队的进攻而失误丢球。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团队的胜利。能打败西班牙这样强大的球队并打进决赛,这不简单。我们的每个球员都做得不错,我们现在感觉很好。

  ——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

  你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体育比赛有时很滑稽,但如果你全身心地去做,你就会成功。——美国队门将霍华德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