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体:格里芬不做水货状元 大交易抢选秀风头

2009年06月26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09选秀精彩组图

视频 点击进入09选秀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09年选秀大会拉开了序幕,首轮结果出炉之后,美国各大媒体都发表了评论:

  美联社:格里芬称不做水货状元 快船主帅兴奋异常

  在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洛杉矶快船用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布雷克-格里芬。格里芬说:“很高兴终于知道了我的归属,一切都盖棺论定了。”

  这位身高2米08的前锋上赛季场均贡献22.7分,14.4个篮板,作为一名二年级球员,他还赢得了全美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这届选秀大会中充满了不确定因素,而格里芬被看作是唯一一名不容置疑的球员。早在上个月抽中状元签之后,快船就表示会选择格里芬。

  快船主帅邓利维说:“事实是我们会得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球员,一个难以置信的人,一种完美无瑕的工作态度,一个我们计划会把他长久留在洛杉矶的家伙。他会成为一个适合我们队的,伟大的,令人兴奋的球员。”

  快船希望格里芬能够比他们拥有的上一个状元更优秀。1998年选秀大会上,快船选择了迈克尔-奥拉沃坎迪,结果此人成为了公认的“水货状元”。格里芬自信的说:“希望我能够带去一些他们没有的东西,我知道他们拥有一群优秀的球员,但是与此同时,我对这个机会感到很兴奋,希望我能够带去一些他们没有或者他们需要的东西。”

  雅虎网:重磅交易抢选秀大会风头 新秀质量再下降

  这届选秀大会的前一天发生了多笔大交易。沙克-奥尼尔被交易到骑士,大鲨鱼将与勒布朗-詹姆斯并肩作战。上赛季的东部冠军魔术从篮网换来了文斯-卡特。当地时间星期二,马刺与雄鹿达成交易,理查德-杰弗森来到圣城。今夏,还有很多大牌会被那些急于消减薪资总额的球队清洗掉。要想最快的提升球队实力,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交易,因为近几年的新秀质量一直在下降。

  2007年的那届几乎是两个人的战斗,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争夺状元秀头衔。去年的情况也差不多,德里克-罗斯打败了迈克尔-比斯利。这一次更是毫无悬念,刚一抽中状元签,邓利维就宣布了快船的意图,随后的几天里,他们便开始了一项包含格里芬的市场宣传行动。

  拥有榜眼签的灰熊选中了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中锋哈希姆-塔比特,一个统治级的篮板手和盖帽手,却没有出色的进攻技术。在这个两位大个之后,第一轮的剩余顺位被组织后卫们所统治,前30位新秀中大约有10多人是后卫。前10位中,有7人是后卫。森林狼用5号签和6号签选择了两名后卫。他们用从奇才换回的5号签选中了“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接着又用6号签选中了来自宣称大学的乔尼-弗林。

  ESPN:西班牙金童遭冷遇 詹宁斯突然现身庆结果

  原本外界预测卢比奥最高能到榜眼的位置,但是灰熊对他并不感兴趣。孟菲斯人选择了出生于坦桑尼亚的塔比特,此人前几年才放弃足球改练篮球。塔比特的防守进步神速,但是进攻技巧却仍需雕琢。他说:“我的身边一直有出色的人,教练卡尔洪,康大的训练体系帮助我进步了很多。”

  雷霆用3号签选中了来自亚利桑那州大的擅长得分的后卫詹姆斯-哈登。再往下,国王选中了孟菲斯州大的新人泰里克-埃文斯。勇士则用7号签选中了NCAA分区得分王史蒂芬-库里。乔丹-希尔(尼克斯),德马尔-德罗赞(猛龙),布兰登-詹宁斯(雄鹿)紧随其后。但是结果出来那一刻,詹宁斯并不在现场。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昨天早些时候发表了一个声明,他建议詹宁斯和其家人呆在小绿屋里,不要去大会现场,因为他不确定詹宁斯会再哪一位被选中。但是,在第14号新秀人选公布的那一刻,詹宁斯还是从舞台后面走了出来,戴着雄鹿的队帽,走过去向斯特恩致谢,并朝粉丝招手致意。

  (搜狐体育 立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榜眼秀塔比特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