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市运会射箭比赛昨日举行 东莞射箭成异军突起状

2009年06月26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起箭、开弓、瞄准,一根根利箭对着鲜艳的靶心齐刷刷射出去。昨天,“中国电信·天翼3G互联网手机杯”东莞市第七届运动会射箭比赛在厚街体育中心举行。东莞的射箭少年齐聚一起,一展高低。

  据了解,本次比赛根据年龄段共分为甲、乙、丙三组,角逐个人单轮全能和团体单轮全能,比赛将持续到今日,届时将产生12枚金牌。

  据东莞市体校射箭队教练邹南疆介绍,东莞射箭队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目前已逐渐在东莞的学校中普及。上一届市运会中,仅有厚街、黄江、石碣、麻涌、大朗和莞城六个镇街参加了射箭比赛,但本届市运会,参加射箭比赛的镇街则有塘厦、虎门、厚街、樟木头、莞城、黄江、石排、大朗和茶山9个镇街参加。邹南疆告诉记者:“除了厚街,现在东莞又增加了大朗、塘厦和茶山三个射箭网点,虎门和莞城也在积极地筹划建立射箭网点。”

  由于东莞射箭起步较晚,而广州、深圳、湛江、云浮、清远等城市开展这个项目比较早,所以在上一届省运会的成绩不太理想。但相比上一个省运会周期,目前东莞射箭可谓人才济济,并且在全省的地位也已上升到第一军团。邹南疆表示:“经过这几年的训练及政府的支持,东莞射箭连续在2008年和2009年的全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上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打破了以往广州、深圳垄断头名的格局,并且已经为东莞在明年的省运会争得3枚金牌和70分的加分,东莞也算是广东射箭项目中的一匹黑马吧。”

  可以预见,在明年的省运会中,东莞射箭将开辟出一块新天地。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