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期待南非世界杯 布拉特:没有国家是完全安全的

2009年06月26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联合会杯比赛近尾声,6月25日南非《Sowetan》报体育版头条清楚地写着:“南非,我们已经为2010准备好了。”该报认为,通过联合会杯,南非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的检验,完全可以对明年在此地举行的世界杯充满信心。

国际足联秘书长杰洛梅·瓦尔克在陪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席当地新闻发布会时也表示,非常满意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

  “当地组委会的组织水平非常出色。我相信,等在这里参赛的球队回到他们的祖国,一定会想起南非的球迷、球场和训练设施。”瓦尔克非常满意组委会的协调能力。他说在联合会杯初期,有球场工作人员因为薪水问题罢工,组委会非常平静顺利地解决了罢工问题,使这类事件没有升级影响到联合会杯。

  在联合会杯上持续出现的安保问题,也没让瓦尔克停止对主办方的溢美之辞。他向南非政府和当地警察表示感谢,认为安保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埃及队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后酒店失窃,瓦尔克认为这并不能代表全部。当地媒体也帮忙附和,并拿出南非队的例子。2000年休斯敦,美洲金杯足球赛上,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比赛期间,也有匪徒闯入南非队的房间,盗走大量现金和物品。

  布拉特也认为,没有哪个国家是完全安全的,“球员被窃是一件沮丧的事情,但正如你们说的,在美国,类似这种事情不也发生了吗?”

  当然,瓦尔克表示,东道主城市的酒店接待能力尚需提高。他拿这次联合会杯举办城市之一的布隆方丹举例,媒体和球迷在那里为了酒店一间房挤破脑壳。“我们预计明年世界杯期间,南非还缺1.5万个床位。像布隆方丹这次暴露出的问题,明年一定会得到解决。”

  关于交通问题,国际足联正在考虑让东道主效仿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做法。就是在小组赛阶段,所有球队都被分别安排在同一座城市,打完全部小组赛后再换比赛城市。这样,既能避免球队舟车劳顿,也让媒体、球迷少受奔波之苦。(阿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