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赛场建设亮“红灯” 主席为南非拨乱反正

2009年06月26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明年南非世界杯赛场建设正受到罢工威胁。因为不满工资上涨率,近日约翰内斯堡所属的高登省有约五万名建设工人威胁罢工。这些赛场最为著名的就是明年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场地“足球城”。

  就在联合会杯如火如荼之际,明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暗流涌动。

代表世界杯赛场建设工人的南非国家联合工会和南非城市建设委员会,发生了剧烈的劳资纠纷。本来资方答应今年要为赛场建设工人的工资上涨15%,但是他们只把工资上升幅度从原来的7.5%提高到8.5%,这样的举措立刻激起了劳方的反抗。

  劳方代表塞索卡表示:“如果南非城市建设委员会不信守他们的诺言,那些高登省为世界杯赛场建设的五万工人就会立即罢工。”南非国家联合工会曾与南非城市建设委员会谈判过,但以失败告终。塞索卡说,如果本周五双方第二次谈判破裂的话,罢工不可避免。

  在本届联合会杯上,也曾出现过小规模的罢工现象。那些穿红黄两色的赛场工作人员要求提高每日的工作薪水。因为组委会答应给他们每天700兰特的工资,但是,事实上每天只付给他们200兰特。最后,在有人提出罢工的要求后,组委会答应他们把工资提高到每日250兰特。

  包括罢工在内,最近的联合会杯,不断出现种种问题:上座率问题、当地治安问题、场馆建设问题等等,让大家对南非举办明年世界杯不抱太大期望值,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6月25日的发布会上,依然想方设法为南非“拨乱反正”:“非洲奉献给世界杯的,不只是足球。你们要信任非洲,不要总把质疑对向东道主,这是错误的观点。事实上,他们觉得在南非举办大型足球赛事非常到位,一切都很顺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