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引外援呼声又起 徐根宝看好国少混血儿入选

2009年06月26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昨日,《变形金刚》开始在中国乃至全球热映,国际足联本月月初酝酿的“变形计划”也开始在亚洲乃至全球“热播”,在国际足联新政中,废除了球员改国籍年龄的限制,只要球员没有代表所在国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他可在任何年龄更改国籍,代表其他国家队参赛,此前球员只允许在21岁以前改国籍。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对这项新政并不感冒,相反亚洲其它国家却开始大张旗鼓招揽“外援”,不变的国足要想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无疑变得难上加难。

  国足招揽外援一度呼声颇高,巴西人马麦罗、西班牙人安德烈斯都曾被媒体探讨是否该加入中国国家队,但均被中国足协以没有先例为由拒绝。中国不“变”,亚洲其它球队却在“变”,日本队很早就开始启用外援,拉莫斯、洛佩斯都出生在巴西,而三都主则是生活在日本的巴西人,现役国脚田中斗笠王则是日本和巴西的混血儿。实力弱小的越南队虽然没有钱,但却想到通婚的方法让一些外籍球员为国家队效力,巴西门将桑托斯就是典型案例。卡塔尔引进外援则完全靠钞票,当初和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就有4名外籍球员,他们来自塞内加尔、乌拉圭和巴西,新政一推出,卡塔尔的疯狂引援计划也可想而知,这对国足来说肯定不是好事。

  刚刚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队中同样拥有外援,队中有多名在日本生活的朝鲜后裔,另外,球队核心郑大世的父母均来自韩国,朝鲜队一度看上了延边球员文虎一,那还是文虎一前几年随延边队前往朝鲜进行热身比赛时候的事,朝鲜足协甚至派人到长沙考察文虎一,但却一直没有下文。对于朝鲜队邀请一事,文虎一自始至终毫不知情。

  在世界足坛还有许多混血儿,前荷兰国脚温特就拥有1/8的中国血统,国足会不会邀请一些混血儿加入到国足中?中国足协表示因为没有先例这种情况将很难发生。不过,一位叫艾迪的中非混血儿就曾加入过中国少年足球队,他的师傅徐根宝甚至扬言他将是国足的首位“黑人”,不过,从足协的态度来看此事很难成行。长沙的外援阿布曾想加入中国队去打奥运会,但被谢亚龙直接就给否了,看来雇佣兵的道路在中国行不通,而不会“变身”的国足在亚洲的地位很有可能随着其它球队雇佣军越来越多而直线下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