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召开联赛新闻通气会 目前状态难言进步

2009年06月26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二,中国足协召开中超联赛新闻通气会,就今年各队积分接近、少有换帅、负面新闻减少等等,欣然告知曰“有进步”。因为很少看中超,而且通气会由相熟的新闻官董华主持,也觉欣然。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作梗,就在通气会“进步”余音未散之际,天津方面即蹦出极不和谐之音:泰达队所有国内球员当天下午罢训!罢训之由,一说因俱乐部拖欠球员薪水太久,一说劳资纠纷只是冰山一角,真正原因是总经理李广益太“业余”,“不懂装懂瞎指挥,过分干预球队正常运作”,球员多次弹劾不果遂使矛盾激化。

据悉,目前双方已成水火,尽管一天之后球员重新出现在球场,但据透露,球员联名上书高层领导,本周末主场迎战深圳队,战胜对手的前提是总经理必须换人。此事发展如何尚未可知,但作为中超重要一员发生如此混乱之事件,说联赛“有进步”无异于睁眼说瞎话。

  其实,即使不出上述事件,就中超其他问题来说也难言进步。诚如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通气会上坦言:“前12轮的技战术水平一般,有些场次比较精彩激烈,但亮点不多,大部分比赛沉闷,水平不高”。技战术水平进步与否,是联赛进步与否的重要标志,即是其他方面略有改善也难改变大局。再说,球队积分相近并不能说明就有进步,强队不强沦为二流球队,与富豪破产沦为打工仔有何区别?

  最搞笑的是,上周末鲁能主教练图拔恶损裁判,足协开出罚单———禁止进入体育场一场,罚款6000元,让人匪夷所思:初看处罚不重,因惯例是禁止进入替补席三场,但细看罚得又极重,因通常禁止进入替补席、禁入体育场只是对付足球流氓的方式。怪不得图拔表示“我不能多说,现在禁止我说话了”之余,仍绵里藏针地讥讽“处罚很容易,关键是要说出其所以然”。

  中国足协不该说而乱说,该按《纪律处罚条例》处罚却变成随心所欲,可见中超难言进步,中国足协亦难言进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