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Tennis观察:白色时尚

2009年06月26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草地绿,球衣白,温网的两种主色调。

  任凭其他三大满贯色彩斑斓,百年温网在过去的60年中始终坚守着这样的传统:球员一律要穿白色网球服,以表示对英国王室的尊重。

  故事要回溯到1949年,当时美国姑娘莫伦穿着一条很短的网球裙参加温网,花边短裤若隐若现,摄影记者为了拍她挤作一团……这可惹恼了温网组委会,他们指责莫伦“将邪恶与粗俗带进了网球世界”,从此严格规定:除了白色,温网拒绝一切花里胡哨!

  有没有球员受不了纯白的温网?当年非常“反斗”的阿加西就是一个!1988年到1990年,阿加西连续3次抵制温网不来参赛,原因居然是:“我找不到合适的衣服!”2002年,俄罗斯美女库尔尼科娃穿着黑色短裤和白色T恤试图进场,但被拒之门外……

  今年,没有什么球员穿得离经叛道,将白色穿出彩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费德勒的白色套装,费德勒解释这套衣服走的是“现代和军装路线”,但英国媒体却对此褒贬不一,《每日邮报》说他像个“豪华游轮的船长”,《泰晤士报》则讽刺快要28岁的费德勒太老了,“前卫军装更适合年轻人”。

  已经出局的莎娃今年比较低调,她中规中矩的白裙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她在2007年温网穿的“天鹅裙”曾经艳惊四座。莎娃今年的外套也有点海军上衣的范儿,和费德勒倒是蛮搭的。小威今年穿的是白色防雨外套,这就显得有点不与时俱进了,因为今年温网中心球场已经加盖了可开合的顶棚,雨衣已经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了。

  (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