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巴西队晋级决赛 真假美猴王迷惑场边人

2009年06月26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相同的黄色,相似的激情。今晨在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巴西人遭遇的或许是和自己最相似的一个对手。出色的技术,相似的战术,甚至连对手的主帅也是巴西人。若不是阿尔维斯替补上场的一记灵光闪现,今晨绿茵场上的这出“真假美猴王”,还真难分出胜负。

  因为球衣颜色一样,抽到客队的南非人选择了绿色球衣出战。不过,在球队的血液中,黄色的激情早已融入其中。在桑巴足球鼻祖桑塔纳的亲自调教下,南非队早已得到巴西足球真传,整支球队留下深深的进攻足球烙印。今晨,南非队完全兑现了赛前的承诺,铁了心要在进攻上和巴西人一较长短。整个上半场,比赛俨然成了一场同门师兄弟的比拼。双方拿出各自绝学,倾力进攻。令人惊讶的是,南非队在对攻战中完全不处下风。

  谁是真正的巴西队?如果不看球衣,今晨很多球迷可能要堕入五里雾中。一手把桑巴足球发扬光大的桑塔纳,远比邓加更了解巴西足球的真谛。积极的跑动,加上针对性极强的战术布置,南非队在大半场时间内抑制住对手的进攻。离比赛结束只有两分钟,几乎所有的南非人都相信,他们完全可以把比赛拖入加时。

  可惜,命运女神似乎非要在90分钟内给这场同门师兄弟较量分出胜负。阿尔维斯的出场改变了天平的平衡。第88分钟,巴萨球星一记充满魅力的弧线任意球,洞穿南非队大门。一次闪光,足以一剑封喉。五星巴西在最后一刻,终于展现出实力上的优势。那一刻,或许全世界球迷都明白一个道理:技战术可以翻版,但球星终究无法复制。

  和正宗的巴西队相比,南非队或许最欠缺的就是一两位才华横溢的超级球星。球队整体华丽,但没有致命一击,这就是南非人的最大软肋。南非人要想正名,只能等待一年之后的世界杯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