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艺术体操预赛结束 上海小囡爱艺术不爱体操

2009年06月26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全运会艺术体操预赛日前结束了团体总分赛少年集体的比赛,上海队获得第六。谈起上海艺术体操的发展方向,教练黄乙君忧心忡忡。人才断层,普及面小,无人喝彩,上海艺术体操何去何从?

  现今上海艺术体操队的优势项目是成年集体,但本土后辈力量不足的劣势,显而易见。

队内,最大的队员已经本科毕业,最小的刚上5年级,年龄差距相当大,一线队里,只有4名上海本地人。据黄乙君介绍,目前,全市只有静安、长宁和浦东新区设有艺术体操培训班,全市正在练艺术体操的小孩不足60人,这是造成专业队青黄不接的主要原因。为了招生和培养后辈力量,前些年,上海队在重庆办了一个培训基地,红火得很。

  那么,上海的娃娃们都去练什么了?像舞蹈班、钢琴班这些艺术类培训,办得很火。从小学到大学,健美操课也深受女孩子欢迎。可你听说过艺术体操培训班吗?没有。

  黄乙君回忆道,上世纪80年代,上海曾掀起一股体操热,可现在,一项全国性的赛事,到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观赛的观众寥寥无几。本届比赛并没有公开售票,只要观众有兴趣,可以直接同组委会办公室联系,凭身份证办理免费入场观赛手续。可效果依然不理想,喜欢看艺术体操的市民不多。

  黄乙君认为,说到底,还是大众对艺术体操的了解不够。“艺术体操虽然看着美,但家长觉得这是份苦差事,不愿送小孩去练了。”

  的确,同健美操不同,艺术体操的4个项目,在短时间内训练,是达不到效果的。起码要经过七八年,运动员的动作才能成型。学校为何不能开设一些艺术体操的基础课程呢?黄乙君呼吁,请给孩子们一个爱上艺术体操的机会。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