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单薄身体成最大软肋 易立被裁平静告别中国男篮

2009年06月26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臃肿的中国男篮昨天首次裁员,南钢球员易立不幸成为5名被裁球员之一。虽然首次国家队之旅戛然而止,但是易立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

  单薄身体成软肋

  在前天的一场队内对抗赛中,易立被分在替补一方。

易立自己也明白,这属于“高危”一族。果然,训练结束后,主帅郭士强就找了他谈话。

  对于谈话内容,易立透露说,郭士强首先肯定了易立训练的积极性,对他的速度优势也非常认可。但就像江苏球迷也明白的那样,易立单薄的身体让他在激烈的竞争中落入下风,最终不得不接受告别国家队的命运。

  虽然被裁,但是易立在谈到个人首次国家队之旅时表示,收获还是非常大的。“国家队小前锋位置人才济济,我的能力和老队员相比确实有些不足,不过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所以感觉不管怎样,对得起自己吧。”易立说,“到国家队20多天,个人感觉收获还是非常大的,主要是体能训练上有一些收获,毕竟国家队有自己的美国体能师,在身体力量训练上有独到的训练方法。”

  对结果早有准备

  在和郭士强单独谈话后,易立平静地接受了告别的命运,他昨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在接受采访时,易立表示,对这个结果早有心理准备。这次被裁,不会对他有太大的影响。

  10天前,易立在聊天中就明确透露了对首次国家队之旅前景的不乐观。不过他一再表示,不管结果如何,他会利用好在这里的每一天。“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抓住这次机会让自己的能力有所提高,毕竟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是各地方队所难以比拟的。”易立说。

  事实上,能够在遭受严重伤病的赛季后首次进入国家队,这对易立而言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上赛季中期的那次受伤,让本来状态非常出色的易立遭受严重打击,状态受到严重影响。南钢一名教练表示,如果赛季中不歇1个月,易立这个赛季可能会有更大的进步。

  虽然对自己国家队前景一直不乐观,不过易立始终兢兢业业地投入训练。应母亲的要求,他前段时间还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成文字。“不管怎么说,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对我的篮球生涯有着特别的意义。”易立昨天说。

  坚信一定会回来

  易立表示,通过这次国家队之旅,他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和主力球员的差距,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并对如何弥补和提高有了新的认识。谈到自己身体和力量上的劣势,易立表示,回到南钢之后,他会把在国家队学到的训练方法“带回去”,继续按照国家队的训练方式来进行力量训练,尽快提高自己。

  对于未来,易立乐观地表示,他一定会回到国家队。易立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但是他毕竟才24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其实和以前相比,我这个赛季提高得就比较明显。我相信通过努力,明年、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提高。我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争取将来再回到国家队。”易立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