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团队落中国 段世杰:这是中国体育人的骄傲

2009年06月26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张锐

  华奥星空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5点,2009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在北京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此项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此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和110米栏田径选手刘翔分别在2003和2005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新人奖。

  出席今天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以及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代表张怡宁、吴敏霞、肖钦、邹凯、何冲。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全体639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最终金牌榜上排名第一。在为期两周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队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技能和必胜的决心。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柔道的不过项目上,共取得了39枚金牌,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了突破。

  能够获得最佳团队奖,中国体育代表团可谓是打败了诸多强敌。同时入围的还有:几乎赢得了北京奥运会所有短跑金牌的牙买加短跑队、获得8枚奥运金牌的英国自行车队、创纪录的赢得第17次NBA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三座欧洲冠军奖杯获得者英超曼联足球队和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男子足球队。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受了这项最富盛名的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团队奖。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唯一的中国成员邓亚萍向其颁发了奖项。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在评价中国奥运代表团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中国运动员所表现出的激情和决心让人惊讶。他们不仅在传统强项上有着完美的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项上也有出色的发挥。我在此祝贺全体中国奥运代表队,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

  作为劳伦斯体育学会中唯一的中国委员,邓亚萍在颁奖仪式现场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曾经的运动员以及一个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这个奖项不是给了一个运动员,而是给了一个国家,它是对我们去年所取得成绩的一个最大认可。”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代表获奖者进行了致辞,他说:“今天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大日子,不仅令所有的中国体育人难以忘怀。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体育人的风采和骄傲。我要感谢劳伦斯体育大奖的各位评委把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奥运代表团。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中国体育人的又一次巨大鼓舞。这不仅是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中国体育人的认可和鼓励。”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