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汉图楚娃轻取双打搭档 渐入佳境迎战老对手小威

2009年06月26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汉图楚娃2-0杉山爱(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以6-4/6-3直落两盘淘汰自己的双打搭档日本老将杉山爱晋级,下一轮,她将和老对手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展开遭遇战,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轻取意大利人文奇率先晋级16强。

  斯洛伐克美女上轮淘汰我国选手郑洁拿到今天和日本老将交手的机会,两人不仅是巡回赛中的双打搭档,在单打赛场也有过多达十次的交手,杉山爱以6胜4负稍占上风。不过两人仅有的一次草场对话发生在早前04年的伊斯特本,已基本不具备参考价值,当时世界排名只有54位的汉图楚娃击败了时任赛会3号种子的杉山爱。

  首盘开局很像上一场汉图楚娃对郑洁的比赛,杉山爱以一个强势的网前高压拿下第一分并在斯洛伐克人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以1-0领先,之后双方都顺利保发来到杉山爱3-1领先,汉图楚娃逐渐进入状态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把比分追至3-2;第八局,汉图楚娃终于找到机会,她打赢了一个22拍的相持后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杉山爱,最终杉山爱在第三个破发点回球下网,长腿美女将比分追成4-4平;接下来汉图楚娃顺利保发以5-4将比分反超,日本老将无力回天再度丢掉发球局以4-6丢掉首盘。

  第二盘,汉图楚娃越战越勇,而日本老将则无计可施,这样斯洛伐克人一上来就轻松保发并破发以2-0领先,但是第三局,汉图楚娃出现了一个小低潮,杉山爱在第三个破发点打出致胜分完成反破,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2,汉图楚娃在第六局直落四分再度破发拿到4-2的领先,但是胜利在望的汉图楚娃心态发生变化,她先是浪费了40-0的开局,又错过了之后的一个局点才艰难保发以5-2领先,此后的比赛顺理成章,两人各保一局,汉图楚娃错过两个赛点后以6-3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下一轮,长腿美女将和赛会2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狭路相逢,在之前的7次交锋中,长腿美女只赢过一次,不过汉娃在本届温网的状态渐入佳境,如果能继06年澳网之后再度爆冷击败小威,汉娃极有可能在今年温网创造奇迹。(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