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揭晓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当选

2009年06月26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郑道锦)26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上,在北京奥运会上震撼了世界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被授予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由639名运动员组成的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中国代表团。
中国选手也创造了中国代表团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成绩,以51金、21银、28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首位。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如举重、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项目上,中国运动员频频夺金,而在射箭、蹦床、击剑、帆船等项目上则取得了显著的突破。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受了这项大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两次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埃德温·摩西和中国女子乒乓球名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为其颁奖。中国的三位奥运冠军也参加了颁奖仪式,分别是劳伦斯最佳新秀候选人邹凯、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张怡宁和跳水冠军吴敏霞。

  摩西说:“北京奥运会是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精美的场馆设施,精彩的奥运赛事和不俗的运动成绩都让人印象深刻。在跑道上、游泳池和体育馆中,到处都是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但是最让我惊讶的是中国运动员的激情和决心,他们不仅在传统强项中有着精彩纷呈的完美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势项目中也有出色的发挥。我在此祝贺中国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