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丢首盘需引以为戒 费德勒温网首周表现远胜法网

2009年06月26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3-1力擒德国好手]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3-1力擒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费德勒在豪取各项赛事单打15连胜的同时也跻身今年温网男单16强。费德勒首周温网任务已经完成,对比他在今年法网首周的表现不难看出,瑞士天王在伦敦的状态明显好于巴黎。不过费德勒在男单第三轮丢掉了本届温网个人第一盘,这会成为这位大赛2号种子第二周的隐患吗?

  在与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其实并不特别明显。就如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甚至比对手还多出1次;而主动得分上,瑞士天王也比德国好手少了3分。好在费德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值得肯定,四盘比赛费德勒22次破发机会有7次破发成功;而科赫尔斯奇雷伯7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2次。还有就是费德勒一共轰出15个ACE球,综合来看费德勒前三轮的表现相当不错,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曾经在温网成就五连冠伟业的瑞士天王!

  一个月之前的法网第一周赛事,费德勒打的相当艰苦;而现在呢?草地球场似乎更适合费德勒的技战术特点。目前的局势确实在费德勒的掌控之中,只要能在第二周延续首周的表现,那么费德勒很有机会在今年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六个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说道:“现在谈论冠军还为时过早。对我而言重要的是一场一场打,接下去的比赛会更加艰难。”对费德勒来说,男单第三轮他暴露了一大隐患,那就是在对阵科赫尔斯奇雷伯的第三盘他没有拿下,这是费德勒在今年温网丢掉的第一盘!值得注意的是在费德勒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中,他只有一次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取冠军,那是在2007年的澳网!

  男单第四轮,费德勒将对阵大赛13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本届温网前三轮,索德林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场比赛将是2009年法网男单决赛重演,前不久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费德勒直落三盘完胜索德林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法网男单冠军。如今两人在温网再次相遇,费德勒能再度获胜吗?在此之前,费德勒与索德林总共有过10次交锋,费德勒全部获胜。索德林在法网结束后说过这样一句话,“法网是我第10次输给罗杰。我想说的是从没有一位选手能连续第11次击败我!”

  当时索德林此话一出连费德勒都露出了笑容,这是一个玩笑吗?显然不是,经过法网的历练,现在的索德林变得更加成熟了。由于身高达到1米93,所以索德林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绝对不输给费德勒。有意思的是今年法网第四轮,索德林不可思议的淘汰现役世界第一纳达尔;那么今年温网第四轮,费德勒必须引以为戒。索德林的个人能力并不在费德勒之上,但这位瑞典选手绝对不容小视。对费德勒而言,接下去的比赛他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