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宝力高:综合格斗比散打更为残酷 两者都是最爱

2009年06月26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宝力高出席新闻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26日北京报道)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第八场比赛中,在前两轮比赛两连败的江苏队以全部主力出战,最终以4:1完胜此前两战一胜一负的山东队,止住连败势头。前散打王宝力高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赛后,宝力高表示,今天的两支队伍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他们都是全国顶级的队伍”。

  本场比赛,两战一胜一负的山东队为了让所有队员都得到上场机会,对75公斤级和85公斤级的出场队员进行了调整,曾获得2006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铜牌的徐超首次出场,85公斤级也派出了200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第三名杨元飞出战。江苏方面,由于此前的连败让自己退无可退,因此,在85公斤级的比赛中,2007年世锦赛冠军于锦不得不披挂出战。

  在看过本场比赛后,这位曾经的散打王表示:“从专业的角度看,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他们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选手,这场比赛很精彩”。在对双方队员进行了简单评价后,宝力高也透露了自己的近况——2005年,宝力高“散打王”的光芒在十运会擂台上暗淡下来,全运会后,正式退役。翌年,“草原骄子”远赴天山,做了新疆队的总教练,“不过,现在我已经不做新疆队的教练了,现在自己单干”。宝力高说,自己目前偶尔也会参加一些比赛——曾经的散打王如今又迷上了MMA(综合格斗赛)。

  对于散打和MMA各自的特点,宝力高说,散打更讲究速度和节奏,而综合格斗则更讲究一些反关节的小技巧,如锁头、锁腿,“而且MMA的比赛也更残酷一些,运动员倒地以后还允许继续击打”,虽然MMA的比赛比散打更加残酷,但这个血液里流淌着战斗基因的草原骄子表示,自己两个都很喜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