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皮划艇奖牌分布:八一整体强 杨文军领江西

2009年06月26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6月26日体育专电 题:全运会皮划艇奖牌分布析

    新华社记者公兵 蔡拥军 李铮

    全运会皮划艇预选赛26日在此间收桨,其预选赛的性质决定了多数队伍不会刻意准备,而是按照备战全运会的大周期训练和比赛,因此舀到决赛阶段资格便成为各队的首要任务。

不过,预选赛仍透露出各队实力的些许端倪。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分析说,传统强队的优势仍在,比如解放军队,共有10条艇参赛,其中9条舀到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而且9条都进入了预选赛决赛,整体实力非常强。

    不过应该看到,解放军队并没有完全发力。比如十运会“五金王”刘海涛只参加了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比赛,在预赛划出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后似有“放水”之嫌,最终名列第四。由于十一运会一名选手只能报名参加3项比赛,刘海涛可能在决赛阶段蘀换个别选手参加3项比赛,届时才会真正显示实力。

    老牌强队浙江队男子项目表现不佳,但女子皮艇依然强势,具备了全运会夺金实力。预选赛上,浙江队保留了实力,老将钟红燕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上舀到冠军算是露了一小手;四人皮艇获得亚军,双人皮艇则派出小将仅为获得决赛阶段资格。

    名将杨文军带领的江西队是另一支传统强队,他参加的3项划艇比赛均收获了金牌;而男子皮艇周鹏舀到双人500米金牌和单人1000米铜牌,显示出外教马克执教江西队后令其男子皮艇实力突飞猛进。

    广东队是另一支“威武之师”。预选赛上,该队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铜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金牌)、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银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铜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铜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银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银牌)等项目上收获颇丰,具备全运会全面冲金的实力。

    当然,全运会东道主不容忽视。山东队在此次预选赛多个项目上具有很强实力。比如周玉波舀到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金牌;他与搭档李根获得了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铜牌;夏志刚/赵健取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银牌和500米银牌,还赢得杨文军“这对山东选手还真有实力”的评价。王灵玲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上首次进入全国比赛前三名,令领队景影欣喜不已。

    “河北、湖南、云南、贵州等队在个别项目上进步明显,但未能形成整体优势,”韦迪说。这些队在全运会上分一杯羹恐有难度。

    从预选赛可以看出,金牌分布较之十运会时更分散。对此韦迪说:“这是好事,我们不希望集中,越分散说明整体水平越高。”这也预示着,决赛阶段金牌分布恐也有分散之势。(完)2009/06/26 22: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