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达斯科3-1逆转32号种子 索德林晋级战费德勒

2009年06月27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沃达斯科3-1蒙塔内斯(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五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7号种子沃达斯科以4-6、6-1、6-4、7-6(2)逆转同胞蒙塔内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32强;新科法网亚军索德林以7-6(7)、6-4、6-4横扫阿尔玛格罗,职业生涯也是首次杀进温网16强,他下场比赛将再次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 >>沃达斯科技术统计   >>索德林技术统计

  在全英俱乐部,西班牙左撇子最佳战绩仅为第四轮,本赛季温网沃达斯科作为男单7号种子参赛,首轮比赛他直落三盘淘汰英国选手沃德,第二轮以总比分3-1淘汰比利时人弗列根。32号种子蒙塔内斯也是西班牙人,这名选手首轮3-0横扫速胜,第二轮则以3-1淘汰阿根廷好手卡纳斯。两位选手近期的状态都不错,不管年轻的沃达斯科在体力和技术上还是有优势的,尤其是发球方面。

  本场比赛首盘,沃达斯科进入状态较慢,蒙塔内斯在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这一盘以6-4拿下;第二盘沃达斯科渐入佳境,第二局和第六局分别破发成功后以6-1胜出,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第九局沃达斯科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并以6-4再下一城;第四盘两人再次通过抢七决出胜负,这次沃达斯科以小分7-2轻松锁定胜局,总比分3-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温网16强。

  整场比赛耗时13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达斯科发出15记ACE球,出现五次双发失误,蒙特内斯发出五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沃达斯科分别高出对手四和五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蒙塔内斯比对手少了三个,制胜分少了23个;破发方面,沃达斯科九个破发点三次破发成功,蒙塔内斯仅完成一次破发;总得分沃达斯科以123-102占据上风。

  不久前,“瑞典娃娃脸”索德林获得法网亚军,创造了个人大满贯历史最佳战绩,本赛季温网他作为男单13号种子出战,首轮3-1逆转卢森堡巨人穆勒,第二轮3-1淘汰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勒斯。本场比赛索瑞典人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8位的西班牙小天王阿尔玛格罗,后者上场比赛苦战五盘击败斯洛伐克选手K-贝克。应该说,索德林的实力在西班牙人之上,本场比赛胜算更大。

  两人首盘比赛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局索德林关键时刻连续两次一发直得以小分9-7胜出,第二盘索德林在第二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这一盘以6-4拿下,第三盘第九局索德林把握住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之后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0横扫阿尔玛格罗,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16强。整场比赛仅耗时116分,索德林和阿尔玛格罗都发出20个左右的ACE球,两人的双误都是三次,非受迫性失误数量相当,不过索德林的制胜分比对手多了5个,完成破发比对手多了两次,总得分以109-90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