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扎伦卡抢七胜科斯蒂亚 齐布娃苦战三小时出局

2009年06月27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阿扎伦卡2-0科斯蒂亚(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8号种子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以7-6(2)/6-3淘汰28号种子罗马尼亚新秀科斯蒂亚,在晋级16强的同时也取得了对对手的三连胜,而14号种子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则苦战3小时以5-7/6-4/4-6不敌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遗憾出局。

  8号种子阿扎伦卡今天的对手是28号种子罗马尼亚新秀科斯蒂亚,此前两人的相遇都是在去年的大满贯舞台,阿扎伦卡两次都是横扫胜出,去年法网第二轮还送双蛋羞辱了对手,去年温网第二轮阿扎伦卡也只让对手拿下了4局,不过自从在不久前的法网淘汰扬科维奇等好手闯进8强后,科斯蒂亚已经今非昔比,此次相遇可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白俄罗斯天才之前在温网获得过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所以她今天的比赛被优待安排在了中央球场。比赛一开始,由科斯蒂亚先发球,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没有让对手取得破发,在一共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双方打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阿扎伦卡先后3次破掉了科斯蒂亚的发球分以小分7-2拿下抢七,从而以大比分7-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阿扎伦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以1-0领先,遗憾丢掉首盘的科斯蒂亚打得略显保守,阿扎伦卡凭借一个大角度的反手斜线抢攻得手破发成功把比分扩大到2-0,之后8号种子再度打出love game继续扩大比分,0-3落后的科斯蒂亚终于稳住阵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阿扎伦卡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结果阿扎伦卡毫无悬念的直落四分保发以6-3锁定胜利。

  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以7-5/4-6/6-4输给了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爆小冷出局。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你来我往,高大的维斯尼娜火力更猛,她轰出了16记致胜分,在多达10次的破发点中兑现了3次以7-5先胜,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齐布娃先破发又被对手追平后反超,最终她挽救了2个赛点后无力回天以4-6丢掉决胜盘无缘16强。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红粉在这场耗时3小时3分钟比赛中优势明显,她轰出了10记ace球,致胜分以48-32领先,一发得分率也以72%-61%高于对手,在其他数据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她在21个破发机会中兑现了六次成功笑到最后。

  在下一轮比赛中,阿扎伦卡将和10号种子佩特洛娃展开猛女战,而维斯尼娜则需要和去年的温网4强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展开一场俄罗斯德比。(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