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准备好了吗:酒店少人满为患 球迷恐住帐篷

2009年06月27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 题:南非准备好了吗(二)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梁尚刚

  “世界杯期间我在南非能找到一张床睡觉吗?”明年来南非看世界杯赛之前,我们每个人都要先为这个问题找到答案。

  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明年世界杯期间的住宿将是个很严峻的问题。
根据《南非华人报》报道,本届联合会杯期间,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很多酒店都是人满为患,一床难求。至于其他比赛城市,情况就更严重了。

  比如布隆方丹,全城酒店加起来能提供的床位不过两万张,甚至连联合会杯赛的住宿需求都满足不了,更不要说比联合会杯赛规模大三倍的世界杯赛了。记者在小组赛期间曾经走访这里的几十家大小酒店,希望预订5天后半决赛日的一个床位,结果都得到相同答复:抱歉,没有空房。

  在约翰内斯堡,一位姓张的华人旅馆老板对记者说,明年世界杯期间他的房价将上涨三倍,每间大约在200美元左右,现在已经有些欧洲球迷开始从他手中“抢房”了。

  他说:“明年大量球迷会来南非看世界杯赛,那时住房会非常紧张。要想到时有地方睡,现在就要抓紧预订房间了。”

  记者有次在外出吃晚饭时碰到了两个世界杯组委会的官员。他们坦承:酒店接待能力较弱是明年世界杯面临的一大问题;但组委会将想尽一切办法突破这个“瓶颈”,绝不会让球迷睡在大街上。

  韩国、日本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都在盛夏举行,曾有大批球迷住进了自己携带的帐篷,既方便又省钱。但明年世界杯将在南非的冬天举行,夜晚温度有时能降至两摄氏度左右,球迷如果住进帐篷,能抵挡得住寒冷的侵袭吗?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建议球迷届时去住私人旅馆,体验真正的南非文化。这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私人旅店在西方被称为“B&B”(床和早餐)。这样的旅馆,房间虽小,但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记者在布隆方丹、内尔斯普雷特和开普敦住的都是这样的小旅馆。双人间每晚价格大约900兰特左右(约合人民币720元),虽然有些高,但与新闻酒店1600多兰特的价格相比,已经便宜很多了。

  布隆方丹一家名为“过夜”的私人旅馆的老板弗兰茨告诉记者,再过3、4个月他们就能开出明年世界杯期间的住房价格,那时就可以接受预订了。他说:“我们没那么贪婪,房价不会涨很多的,你们放心好了。”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不提前下手,像“过夜”这样距离球场较近的私人旅馆是很难预订到的。预计明年世界杯期间,更多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将被迫到赛场四周的城镇寻找住处。这样可缓解比赛城市的住宿压力。

  如果能让球迷顺利到达赛场周围的城镇,那么世界杯期间住宿或许不会成为一个让人非常头痛的问题。那么,又一个相关问题就冒出来了——交通。

  南非的交通状况怎么样呢?(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