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度横扫小德渐入佳境 缘何说他已预定四强席位

2009年06月27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小德状态逐渐回升,这个观点已通过他近两轮的比赛中得到验证。今天这场比赛,他再次直落三盘获胜,强势挺进16强的同时也重新为自己找回了信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德完全有理由为自己预定一个四强席位,因为在观察他所在1/4区的签表后你会发现,实力与之不相上下的几乎没有。

  已经让出世界第三宝座的德约科维奇此前的状态令人担忧,本赛季法网第三轮即被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伯雷3-0横扫出局,不久前的哈雷公开赛决赛更是以1-2惨败给31岁的德国老金童哈斯。本届温网首轮,小德面对世界排名70名开外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非常勉强的以3-1完成逆转,当然对手比赛中的髋关节受伤也帮了他的忙。

  赛后小德承认,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并承诺尽快调整,BBC表示,以塞尔维亚人这样的状态,他很可能重蹈本赛季法网的覆辙。然而小德说到做到,第二轮面对德国选手格鲁尔,他便以3-0横扫获胜,状态明显有了复苏的迹象。今天的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三盘比赛4次破发成功,以三个6-4力擒实力不俗的美国大鱼费什,继续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随着状态的回升,小德开始重新回到夺冠热门的行列,在众人看好费德勒和穆雷的同时,塞国天才也已成为不容忽视的角色。BBC解说员、网坛名宿麦肯罗认为,如果小德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最起码可以打进男单四强,刷新自己在2007年创造的温网历史最佳战绩。而他之所以下这种判断,无疑是看好了小德所在1/4区的利好签位。

  下场比赛塞尔维亚天才的对手将会是以色列好手D-塞拉,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淘汰15号种子罗布雷多。尽管塞拉已经连续击败了两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但他的世界排名才46位,不管是综合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无法和小德相提并论。接下来这场比赛塞尔维亚天才能继续保持今天的状态,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如果能晋级八强,小德的对手将在哈斯、西里奇、安德列夫和塞皮之间产生,这里面世界排名前20的只有西里奇,不过克罗地亚少年最近状态平平,安德列夫和塞皮世界排名都在20名开外,基本上对小德构不成威胁。尽管哈斯在之前的哈雷赛上击败过小德,但后者当时正处于状态低迷期。也就是说,只要小德正常发挥,他将可能晋级半决赛,或许还要与另一个1/4区的费德勒一决高下。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