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如愿成为2009年NBA状元秀 格里芬登船不当水货

2009年06月27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格里芬低着头,在椅子上有些如坐针毡,他焦急地等待着NBA总裁斯特恩第一个喊出他的名字。虽然格里芬知道快船队十有八九会以状元签将自己选走,但在幸福来临之前,时间似乎过得有点慢。

  终于,那层窗户纸被捅破,格里芬等到了他想要到的结果。

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昨日举行的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身高2米08的格里芬当了状元,塔比特和哈登则分别在第二和第三顺位被灰熊队和雷霆队选中。

  格里芬第一时间戴上了现场工作人员递上的印着快船队标志的帽子,一改此前有些羞涩的神情,开始灿烂地微笑,和家人相拥后,他快步上台。

  格里芬是今年全美大学最佳运动员,他代表俄克拉荷马大学队比赛时,场均得到22.7分,抢下14.4个篮板,并且在其中的30场比赛中贡献了两双。选秀还没开始的时候,格里芬就被提前预定为“准状元”。

  快船队主教练邓利维说,他们上个月拿到状元签后,除了格里芬,眼里根本没有别人。而在这样一个选秀小年中,格里芬在相对竞争不够激烈的环境中,自然也不想失去选秀第一的光环,即便他将效力的快船队本赛季在联盟中成绩并列倒数第二。

  “我不会介意球队的过去,因为前边的路将由我去开辟。”格里芬发出了宣言。他甚至拿出同样是状元出身的詹姆斯改变骑士队的例子,为自己的未来拼出美妙的前景。

  但是在快船队历史上,状元秀却鲜有作为。1988年选秀第一的丹尼·曼宁在新秀年就很不顺,膝伤让他只为快船队打了26场比赛。十年之后,奥洛沃坎迪同样被快船队寄予厚望,但他后来被公认为是个“水货状元”。

  “格里芬不会成为这样的球员。”主教练邓利维自信地说,“他会成为伟大的球员,他会在球队过得很舒服,成为这里的标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