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格里芬对快船充满信心:像詹姆斯一样打破宿命

2009年06月27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看到常规赛战绩在全联盟中排名并列倒数第二的洛杉矶快船队选中“状元”格里芬时,选秀大会现场不少人都笑了,他们心想这下倒霉的换成了格里芬。因为在过去20多年,快船看上了谁,谁就要倒霉,没有哪个新秀能在快船打出名堂。

不过,20岁的格里芬偏偏不信邪,他对快船惨痛的历史毫不忌讳:“我从来不担心这支球队过去的历史,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尽最大的努力,像詹姆斯一样率队去打破宿命。”

  总经理“眼残” 曾错过科比

  NBA选秀制度是给烂队一个咸鱼翻身的机会,然而幸运却从来没有眷顾快船:他们过去有25次机会在选秀大会上挑人,还曾拿过两次状元签,不过却没有脱胎换骨,连季后赛都没进过几回。倒霉的选秀让快船成为联盟的笑柄,而这一切很大程度要归咎于快船总经理贝勒是“睁眼瞎”。

  算起来,快船从1990年开始就跌入了“新秀魔咒”,当时他们摘下了全美大学得分能力排第一的博·金博尔,总经理贝勒称其为“天堂制造”。结果金博尔在NBA只打了96场比赛,场均5.6分,然后消失。3年后,贝勒再次得意地宣称在第13顺位选中了别人漏掉的宝贝———特里·德希尔,哪知后者坚持了4个赛季,首发47场,也告别了。贝勒的“眼残”还不止于此,1998年快船制造了NBA历史上最糟糕的状元秀之一,奥洛沃坎迪上了赛场才显露出“玻璃人”的特质,动过5次膝部手术,更要命的是他曾因牙疼缺席了16场比赛。

  如果说贝勒此前犯下的错误还可以原谅的话,那么他在1996年错过科比,可能会被唾沫淹死。当时快船拥有7号签,科比尚未被摘走,他们却选择了孟菲斯大学的洛伦岑·莱特。贝勒仍不忘吹嘘说:“他是个未经磨砺的天才。”然而,那时快船从未对莱特进行试训,他那会儿甚至是脚上带伤被快船相中的。最搞笑的是,被快船挑中连莱特都想不到。当宣布他被快船选中时,他还正在洗手间!

  格里芬:学詹姆斯 改变一切

  没人相信一支过去赛季只有19胜的球队,能够因为一个“状元”的加盟而改变命运。快船的历史让俄克拉荷马的球迷也十分担心,一些好事球迷甚至制作网站呼吁格里芬退出选秀,避免被快船选中。然而格里芬却对未来充满了自信:“我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但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

  格里芬的自信并不是狂妄,因为他替俄克拉荷马大学在NCAA翻身的成绩很能说明问题。格里芬入校前,俄克拉荷马大学在NCAA的战绩是16胜15负,他大一时,俄克拉荷马大学队变成了23胜12负,进了NCAA第二轮。大二,他帮助校队取得30胜6负的成绩,打入全美八强。格里芬说他不喜欢跟着别人凑热闹,“我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儿,这是我的信仰,就跟在俄克拉一样。”

  快船在上赛季19胜63负,但格里芬依然停不住对洛杉矶的渴望,他提到了詹姆斯,2003年骑士得到詹姆斯前的成绩是17胜65负,“得到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可以改变一切。”格里芬说,他还没好到可以媲美詹姆斯,不过他明白怎样帮助一支烂队走向光明,“一旦球员学会怎样赢球,球队的气氛就变了。我们只有努力向前看,无论选择我的球队近况如何,我都将尽我的全力来帮助他们。”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