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维斯终场前任意球绝杀 巴西淘汰南非进决赛

2009年06月2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冷门终于没有再次出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联合会杯结束了另一场半决赛,凭借阿尔维斯替补登场6分钟后在第88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巴西队以1比0绝杀东道主南非队晋级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冠。

  巴西队将于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与美国队争夺冠军,假如巴西队能够卫冕,他们不仅将成为法国队后第2支蝉联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更将是历史上首支3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决赛之前,西班牙队将与南非队进行3、4名决赛。

  南非总统祖马到场观战,南非队渴望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5支打进决赛的东道主。南非队主教练桑塔纳曾是巴西队主帅邓加的“恩师”,他和他的教练组均来自巴西。为南非队包办了至今全部两个进球的主力射手帕克及时伤愈。

  比赛中,南非队的跑动和拼抢远比巴西队积极。也许是吸取了西班牙队被爆冷淘汰的教训,邓加对南非队的“尊重”有点过火,赛后他甚至透露早做好了点球的准备。因此,巴西队在比赛中的防守显得过分小心,犯规比南非队还多。

  阿尔维斯“致命弧线”

  事实上,从技术数据看,南非队并不落下风。巴西队的防守反击打得很有耐心,卡卡领衔的前场攻击线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但迟迟未能打破场上僵局。结果,邓加的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他全场的第一次换人是在第82分钟用阿尔维斯换下桑托斯,这位巴萨右边卫与相同位置的竞争对手麦孔同时出现在场上。邓加赛前曾表示,巴西队需要更有速度和侵略性,并需要任意球好手适时改变局面。显然,阿尔维斯就是他心目中可以决定胜负的那个人。

  第88分钟,阿尔维斯距门21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皮球直挂球门远角破网,南非队就这样遭遇了“致命弧线”的“绝杀”。进球后的阿尔维斯掀起球衣套在头上,展示胸口“丹尼尔”(他的名字)的字样。赛后阿尔维斯称,坐在替补席上令自己对比赛有着巨大的期待,他很高兴能帮助球队获胜。

  展望决赛,虽然巴西队曾在小组赛中以3比0大胜美国队,但邓加认为美国队有特殊的踢球方式,要战胜他们并不简单,而且美国队从小组赛“起死回生”后再闯过西班牙队这一关,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巴西队必须认真考虑对手。卡卡也避谈卫冕,他认为:“细节决定胜负,能够在比赛中走下去才是重要的。”在这一点上,西班牙队的确要向邓加的巴西队学习。虽然节节胜利并没有让人觉得巴西队从“丑陋平庸”变成“漂亮与星光熠熠”,但邓加的这支巴西队就是“结果最重要”。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