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队险胜东道主进军决赛 邓加:赢得太不容易

2009年06月27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卫冕冠军巴西队凭借替补球员阿尔维斯在最后时刻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以1:0艰难战胜了东道主南非队,与美国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会师。

  这个进球在比赛进行至第87分钟时到来。当时巴西队在对方罚球区前沿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下半时才被换上场的后卫阿尔维斯站在球前主罚。

这位巴塞罗那球员踢出了一个“致命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擦着远门柱飞进了大门,打破了场上的“坚冰”。

  这场比赛是一场师徒之间的较量。南非队主教练桑塔纳和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彼此之间可谓知根知底,这不仅仅是因为桑塔纳是巴西人,更由于他曾经是邓加在巴西达伽玛队踢球时的教练。因此,此役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僵局。

  不过,桑塔纳指挥的南非“男孩”的表现要比巴西队出色,他们虽然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中球门,但其中两次极具威胁。巴西队虽然有6次射中球门的机会,但除了阿尔维斯那记要命的任意球外,多数都没造成太大威胁。

  邓加:赢得不容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赛后,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赛后大加表扬对手表现出色,说“桑巴军团”赢得不易。

  邓加说:“我们很了解南非队,他们速度很快,喜欢进攻,再说到了淘汰赛阶段所有的比赛都很困难,不过我们还是挺了过来。”他接着继续表扬南非队,“他们的防守很坚固,在第三名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将会碰到麻烦。”

  对于在下半时用阿尔维斯换下麦孔的做法,邓加言语之中难掩一丝得意。他说:“比赛陷入了僵局,所以我把阿尔维斯换上了场,他速度快,并且是个定位球专家。麦孔进攻很有特色,但南非队让我们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来。”这一换人最终为巴西队赢得了胜利。

  而南非队主教练桑塔纳在接受采访时则无奈地说:“巴西队的经验太丰富了,他们把握住了那次机会。阿尔维斯那个球踢得太好了,如果我们的人墙再往左移动一下,或许就挡住了。不管怎么说,那是个很难防的射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