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军团进决赛赢得不易 邓加:换人是制胜关键

2009年06月2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联合会杯半决赛,直到比赛快结束,巴西队才获得进球,以1比0艰难击败南非队。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赛后大加表扬南非队表现出色,以示“桑巴军团”赢得不易。同时,他也豪不掩饰自己换上进球功臣阿尔维斯而得意洋洋:“我们胜在最后的换人,阿尔维斯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队员!”

  此役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僵局,双方门前都站满了防守球员,让对手很难找到射门的空隙。

南非队主帅桑塔纳和巴西队主帅邓加站在场边不时凝望赛场苦苦思考对策。他们两人彼此可谓知根知底,这不仅仅是因为桑塔纳是巴西人,更由于他曾经是邓加在巴西达伽玛队和巴西奥运队踢球时的教练。

  邓加在赛后说:“我很了解南非队,他们速度很快,喜欢进攻,而且防守很坚固。我们赛前预料到南非队会打防守反击,事实也是如此。这也让比赛一度非常艰苦。和桑塔纳的球队交手,非常特别。他是巴西教练,他的教练组也全部来自巴西,对巴西足球太了解了。这也让这场比赛变得异常艰难。”

  对于在第82分钟用阿尔维斯换下麦孔的“杰作”,邓加言语之中难掩一丝得意。他说:“比赛陷入了僵局时,我觉得需要一个有速度、侵略性强、任意球好的球员,阿尔维斯恰恰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而且他每天都在练任意球。当时我想,球队需要那种通过任意球来改变比分的球员,他就是阿尔维斯。他在88分钟进球后,也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王会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