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喜获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2009年06月27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被誉为体育界“奥斯卡”的劳伦斯体育奖颁发了最佳团队奖,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凭借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获此殊荣,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以51金位列金牌榜首位,优势项目中更是无人能敌,同时在一些弱势项目如击剑、帆船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最终中国体育代表团击败了包括曼联、西班牙国家队、牙买加短跑队在内的众多团队,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摩西盛赞中国奥运代表团:“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激情和决心让世界人民深有体会。中国奥运代表团不仅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有着完美的表现,在一些弱势项目上也有着出色的发挥。我要祝贺中国奥运代表团,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桂冠,作为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从2000年诞生之日起,就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每个奖项的得主将获得一个由卡地亚精心制造的劳伦斯雕像,这座雕像高30厘米,重2.5千克,每个雕像含有670克白银和650克黄金。

  中国此次获得了最佳团队奖,是劳伦斯所有奖项中分量最重的。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劳伦斯团队奖的殊荣,在劳伦斯奖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将此奖授予以国家参赛的奥运代表队。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并夺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首次超越美国位居金牌榜首位。这是中国能战胜去年的欧洲杯得主西班牙队、20年后重新夺冠的NBA凯尔特人队、北京奥运出尽风头的牙买加短跑队的原因。

  不过,这并非是中国第一次和劳伦斯有关,2002年姚明获得最佳新人奖,开创了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获奖的先河。2005年刘翔和邢慧娜同时获得新人奖提名,最终刘翔获得第六届劳伦斯奖最佳新人奖,2007年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也获得最佳新人的提名。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