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星巴西险阴沟翻船 替补后卫神奇弧线绝杀南非

2009年06月27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五星巴西”终于捍卫了自己的尊严,这或许就是巴西与西班牙的区别。不过在跻身决赛后,邓加要面对一个新的问题:凡是取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在次年的世界杯上都无法夺冠。“我不会理睬这样的‘魔咒’,联合会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我都想要。

”巴西主帅强调。

  虽然巴西媒体为自己的球队找到了诸如天气和球星疲惫这样的借口,但邓加在赛后坦承“我们的表现的确不够好”。不过巴西比西班牙更幸运,世界排名第一在一个并非糟糕透顶的90分钟后失去了决赛资格,而巴西昨晨的90分钟甚至更糟糕,但他们却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尤其是阿尔维斯,这位巴萨主力右后卫,在国家队甚至要给麦孔担任替补,但昨晨替补出场的灵光闪现,让他收获了比普约尔、皮克、哈维这些巴萨队友更幸福的联合会杯旅程。 本报记者 刘苏

  有西班牙前车之鉴,邓加昨天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但场地情况糟糕的约翰内斯堡艾利斯球场,让大牌云集的桑巴军团似乎始终提不起足够的比赛兴致。相比之下,东道主南非队则三军用命,对卡卡、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有效遏制,让这三名巴西前场攻击手在整个上半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机会。下半场巴西队的糟糕表现仍在延续,无论是射门还是有威胁的进攻次数,都无法占到上风,直到第82分钟,邓加才孤注一掷用阿尔维斯换下桑托斯,将这位更习惯在右路突袭的球员安排到前场左路突袭。第87分钟,阿尔维斯灵光乍现,他主罚的任意球划了一个超级弧线,准确地“塞”进了南非队大门远端死角,凭此进球巴西队终于艰难摆脱了东道主的纠缠,1∶0取胜晋级本次联合会杯决赛。

  现场观战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如释重负,尽管一再赞扬东道主南非的表现“即便闯入决赛也不让人吃惊”,但这位因将世界杯放到南非举行而饱受争议的国际足联大当家,还是隐晦地表示“如果决赛中没有巴西或者西班牙,会令决赛的受关注度大幅下降”。言下之意,涉险过关的巴西人,终于还是拯救了联合会杯。 本报记者 刘苏

  如果没有阿尔维斯精准的任意球绝杀,巴西险些步西班牙后尘。昨天凌晨,凭借巴萨后卫阿尔维斯替补登场6分钟后的任意球破门,巴西在第87分钟绝杀东道主,与另一支来自美洲的球队美国会师决赛,联合会杯未能如愿上演巴西与西班牙的“世纪大战”,但一场“美洲杯决赛”好歹胜过美国与南非的“伪劣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