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奥运代表团首获“体坛奥斯卡”最佳团队奖

2009年06月2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是全球特别是体育界对我们的一个认可,这个奖项号称是体育界的“奥斯卡奖”,想要得到是非常困难的。这个奖对全体运动员,包括我们的团队来讲都是梦寐以求的。中国奥运代表团能获得这个奖项,很好地说明了我们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这个奖不光是给我们奥运体育代表团,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组织、志愿者和普通百姓……应该是给予我们全体中国人的。

  ——邓亚萍

  体坛奥斯卡

  世界劳伦斯设立于2000年,是国际体育界的重要奖项,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2009年世界劳伦斯在北京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是中国体育界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一。在为期两周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奥运代表团不仅在传统强项上取得39枚金牌,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突破。

  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提名名单中,除了中国奥运代表团,同时入围的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牙买加短跑队和英国自行车队,以及创纪录赢得17次NBA总决赛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英超的曼联队和西班牙男子足球队。

  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此前,中国运动员曾两次荣获劳伦斯奖,分别是姚明和刘翔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的最佳新人奖。

  运动员感言

  能代表大家领取这个奖,我感到非常荣幸,特别是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我相信以后在有生之年回想这一刻,我都会觉得难忘的。

  ——张怡宁

  这个奖项是所有中国人的荣幸。它传达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声及喜悦,也象征了每个人付出的努力。这个奖也将成为我们今后继续努力的动力。 ——何冲

  这个奖不仅是对于我们中国体育人的认可,更是世界对于中华民族的肯定!

  ——肖钦

  历届劳伦斯团队奖

  年份 队伍

  2000 英超曼联足球队

  2001 法国男子足球队

  2002 澳大利亚男子板球队

  2003 巴西男子足球队

  2004 英格兰橄榄球队

  2005 希腊男子足球队

  2006 F1雷诺车队

  2007 意大利男子足球队

  2008 南非橄榄球队

  2009 中国奥运代表团

  短波

  巴西队凭借替补球员阿尔维斯在最后时刻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以1:0艰难战胜了东道主南非队,与美国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会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