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秦天:毛剑卿傻得可爱

2009年06月27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将一个不守纪律的教育管理成一个守纪律的,或许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这比起将一个没脑子的教育管理成一个有脑子的,则要容易得多。

  毛剑卿不怎么守纪律,已有事实证明。毛剑卿不怎么有脑子,从他不守纪律的事实可见一二,昨天又有新的事实补充。

昨天,北京的记者采访他,他起先还算是有脑子的,说是不能接受采访,但末了还原了没脑子的本样,说不能在申花踢球,还是想去国安的;还说,八百万太贵,没人要的。

  申花与国安的关系,一向是针尖对麦芒,像毛剑卿这样有点特长的球员,申花卖给谁也不会卖给国安。当然,除非国安肯出天价。如果低价卖给国安,国安也未必敢要,因为那多半是朱骏派毛剑卿去做卧底。

  这种情形,这种时候,毛剑卿说这样的话,虽然只有二三句,也是犯了大忌的。

  北京的记者很职业,把毛剑卿的话录了下来。相熟的上海记者批评毛剑卿出言不慎,毛剑卿有所觉悟,恳请记者帮他写一篇,就说他不想去国安。前面的话有录音为证,后面写一篇否认,不仅没用,还犯了个出尔反尔的新错误。

  毛剑卿没脑子的程度,让我落笔时,一直想笑。将没脑子的教育管理成有脑子的,固然很难,但没脑子的,也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没有什么心机,也没什么坏心。这是没脑子的毛剑卿可爱的一面。就凭这一点,劝朱骏将毛剑卿留下。如果教育上需要,我可助一臂之力,请个专家单练毛剑卿。

  当然,短期内难以让毛剑卿变得有脑子,但可以让毛剑卿变得守纪律。要不,试试!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