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阿尔维斯贡献弯刀 桑巴军团绝杀进决赛

2009年06月27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以稳健著称的邓加没有让西班牙人被爆冷淘汰的一幕在自己身上重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联合会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1:0力克东道主南非,终场前阿尔维斯贡献绝杀。北京时间29日凌晨,巴西队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南非则与西班牙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本场比赛两队主帅颇有渊源,邓加在1987年效力达伽马时以及在巴西奥运队期间的主教练正是如今南非队的主帅桑塔纳。与小组赛末轮3:0完胜意大利的阵容相比,邓加只用中卫路易松顶替了受伤的胡安,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开场后南非队并没有死守禁区,而是在中场积极拼抢,巴西人直到第12分钟才获得首次射门机会。第21分钟,莫迪塞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巴西后点防守漏人,南非队长莫科纳在门前4米处冲顶皮球将将高出横梁。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南非队屡屡利用任意球机会和远射威胁对手,而卡卡的两脚射门也颇为惊险。易地再战,第58分钟,莫迪塞远射碰路易松身体后变向,塞萨尔迅速反应单手将球托出右门柱。这是南非全场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机会。第82分钟,邓加用丹尼尔·阿尔维斯替下桑托斯客串左后卫。仅6分钟后,阿尔维斯就回报了邓加的信任。莫科纳放倒拉米雷斯,阿尔维斯左侧距门21米处右脚大力任意球挂远角得分,进球后他掀起球衣展示胸口上的“丹尼尔”字样,结果被黄牌警告。巴西凭借这一进球击败南非,涉险闯进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